风帘___

我还想他(墨白)

我还想他
报告老板番外新白蛇传衍生文

01
我是许仙。万万没想到——不对,这里是报告老板。
好的我还是许仙。
在树林里散步的时候—别问我为什么在野——还有蛇那种——树林——这次真的不是编剧的锅—里散步,总之我救了个人。打跑了一条小白蛇。顺便连续十年被评上三好市民奖——我能说我到处溜达是为了获奖吗——并不。
救的是个小和尚。小和尚年方二八,却被师傅削去了头发——咳,光头圆圆的,脸也圆圆的,有些可爱。还说长大了要照顾我。好吧。等你佛法无边就来普度我欲仙欲死——咳咳——得道成仙吧。

02
我是白素贞。
虽然我是个蛇妖,但我喜欢人。也喜欢做人。
每逢月圆夜的前一天是我必须变回本体的时间。好像你买了一张健身卡一直没去过但每隔一段时间喊几句减肥的口号就能心安理得了一样。虽然看似没什么关系其实真的没什么关系。
我觉得那个小和尚肯定是个傻子,看见我美丽雪白的蛇体竟然花容失色连声尖叫,最后还以一种诡异的角度摔在了我的身上,我实在忍不住便咬了他一口,不过善良的我咬的伤口小的就像红色的水彩笔点的两个小点儿。
然后我的恩人就出现了。他催促我快点逃跑,还把那个小和尚抬起来准备丢到其他地方。他真英俊。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嫁给他。

03
我是法海。
他也是我的心上人。
我好想对白素贞这么说。我们眼中都看着一样的男人,他穿着天青色的长衫,笑的时候很好看。他叫许仙。是我的救命恩人。
不过我没说。想到白素贞曾经陪着我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冬虫夏草聊到法海你不懂爱,我觉得我们还是朋友。一辈子。何况我应该并不喜欢许仙,他不就是曾经救过我么。我哪有念念不忘,不过是佛法太枯燥了,无聊。闲的。
住持说我有慧根,潜心修行必能有成。我待了三年,还是忍不住出来找白素贞。我想知道她过的怎么样了。嫁人了没有。还记得我这个朋友吗。最重要的,她嫁的,是那个人吗。
04
我是紫金bei。
曾经我是这片大陆上最邪恶的器灵—紫金bo,但为了常识欠缺智商欠费的主人,我只好忍痛改了名字。
虽然我很厉害,非常非常厉害,但更多时候我的作用就是个好看点儿的碗。有时装两个馒头,三瓣儿大蒜。更多时候盛着样貌丑陋的冬虫夏草,与我的身份极其不相称。主人说他的恩人就是用冬虫夏草救了他,听着就很奇怪有哪里不对的感觉。瞧他那春风荡漾临风忧伤的小表情,哪是什么恩人,肯定是心上人。
不过主人的心上人有点儿渣,不,是非常渣,搂的女子肚子都大了,还跟主人眉目传情,恨的老子想扔他一双血色绣花鞋——诶我到底属性是男是女?
05
我是天青色长衫。
记不清有多少岁月,但他一直都在。他叫许仙,一个从来不换衣服的男人。我们暂且称他为X先生。
X先生长的不错,周围的花花草草也不少,但他从来都洁身自爱,高冷动人。我想他是个性冷淡。直到他带回来一个小和尚。
男人和男人?我不太明白,但X先生看着熟睡的小和尚,眼神温柔的可以溺死人。手指还隔空抚摸着小和尚的眉眼,非常像一个变态。
后来小和尚伤好就离开了。X先生说他不能耽误了他。他还小,还是个孩子。
再后来,有个叫白素贞的女孩子一直跟在他后面,说要嫁给他。现在的女孩子已经这么不矜持了吗!当年我追求我的媳妇霓裳羽衣时不知道有多困难!
哎!X先生,你到底什么时候换衣服?
06
我是一把二胡。
不过我坚信我一定是命运最悲惨的二胡。我的族人们的歌声都忧郁而深沉,只有我发出的声音像电子吉他。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我被赶出了二胡店,但这只是我悲惨命运的开始。一个和尚买走了我。我以为我以后会和佛法相爱相杀了。但我错了。
我时常被藏在和尚的袈裟里,仿被别人看到一个和尚背把二胡是什么丢人的事。和尚的表情总是很煎熬,毕竟化缘和乞讨只有一线之隔,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开门的是个瘦巴巴的女子,肚子却出奇的大。要致富先生娃,我莫名地想起了这句话。不过和尚并没有化缘,反而深鞠一躬转身离开。难道这家穷的已经接不开锅了?男主人还在扫地,天青色的长衫一看就是好久没洗。
后来男主人竟然跟着和尚走了。据说那个女子其实是他妹妹,还嫁了个丞相,四邻八舍都有面子。紫金bei告诉我这叫“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妹”,是另一个故事。对此我一点儿也不感兴趣,因为作为一个单身狗天天被秀恩爱还能不能活了!!!为什么有人秀恩爱的方式是拉二胡啊啊啊啊啊!!!!
07
凑章节。
完。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