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麻雀》 等我糖堆入坑 吐槽几句

很有同感。我要先去补一下49集。

云之彼端:

讲真,麻雀里面男女主的爱情观挺恶心我的。确切地说,编剧挺恶心我的。


 


陈深每次都借助晓男!每次都!有时候都算得上利用了!特么我之前以为本剧是军统黑,我现在觉得编剧连我党都一起黑了!心机和算计不是针对爱自己的人的!请有点大局观好么?有点眼界好么?世界那么大,兔子都不吃窝边草,每次靠女人来解围,不娶何撩?!这样会显得自己人品有问题好么?!


 


徐碧城每次和晓男说话都来个什么“如果,我是说如果……”然后说个恶心死人的话题!昨儿还说什么:“如果你还爱我,你就把晓男娶了吧”


 


卧了个大槽!你妹!去死!脸真TM大!


 


C因为深爱A,所以为了A娶B?你们将B置于何地?你们谈情说爱的作料么?显示你们情深似海的道具么?直男癌还有得治么?李晓男和唐山海真TM眼瞎!死了好!不死我都想搞死这两个人,眼瞎到这程度,不死留着有什么用?还谈信仰和祖国呢,特么眼神都有问题,爱的都是渣男渣女,谁晓得你忠诚的组织是不是也是个渣渣,一路瞎到底!


 


而且李晓男为救局受伤之后,唐山海和陈深转眼坐在一起心疼徐碧城了?!WTF?!编剧你没问题吧?这样俩个恋爱脑男的谈信仰谈民族大义?


 


其实大框架应该是没有问题,男女主初恋情深似海,现在为了民族大义,救国事业最终不得不分开。这么好的一条线,为什么演绎地如此膈应人?如果要走这种演绎路子,请把初恋情深渲染地更浓厚一点好么?在初恋回忆上用点心好么?让我们看到男女主之间的爱好么?现在俩备胎随便拉条事件出来都超过你们当年的“轰轰烈烈”好么?到底哪里来的自信彼此相爱至深?看了30集我都没看出来你们爱的有多浓烈!我是从深碧吻戏后那段旁白我才知道,啊,原来你们爱得这么深沉啊!需要旁白来说明你们相爱真是实力尴尬!男女主你们一定要在一起好么?求你们了!


 


本剧男女主永远都是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的性子,一有事备胎就得上场,没事男女主就谈点感情回忆回忆过去,神经病啊你们?!能不能有点好了?


 


唐山海也是个蛇精病,好好的一军统特务,干点活就要扯爱情,还特么单恋,还特么有事没事哭两行,还特么老是拖泥带水留摊子!所以编剧这到底是什么鬼啊啊啊啊啊啊啊?!气死我!不要打谍战剧的标签好么?你们是民国狗血白莲花虐恋剧!和谍战只有两分钱的关系!60集就偷了个情报,照这速度,中国要等2300年才能解放好么?!能专心搞业务么各位?戴老板和毛主席知道你们挥霍公款谈了一年恋爱么?不要跟我说贴近历史,我要看历史没历史书看啊,非得看你这种黑历史不可?还得看你臭裹脚袜子裹60集,我蛇精病啊我?……如何才能跳出我张演员的坑啊啊啊啊啊啊,这样我就不用在这种我有无数槽点的剧里挣扎沉浮啊妹的!


 


最后的最后,这个谍战剧很奇葩的点在于,明明毕忠良谁也不相信,连自己最亲的兄弟都不相信。可他偏偏那么信任二宝!对,神秘人二宝!你们看他神出鬼没的,啥时候被怀疑过么?这事那事他都掺和,偏偏没人将他列为怀疑对象好么?开启透明人技能点了么?


 


 


好吧,以上当我洪荒之力爆发,实在忍不住要爆粗。我还是端庄点吧。


 


———————————————以下不说脏话了——————————————————


 


讲真,国内剧看这么多,这么有野心的剧,也是第一次看。谁和谁都想组CP,不怕撑死没人收尸么?男一和俩女,男二和一男一女,男三俩女,女一俩男,女二俩男。编剧,真的,我真心质疑你的爱情观,呵呵。


 


其实,前25集我是萌山城夫妇的,然后就越来越倦,越来越乏。柳美娜下线之后我就再也捡不起山城夫妇来了。大概是我本身洁癖严重,而且徐碧城实在是让我心灰意冷。即使后半段碧城智商开始上线,山城开始正式发糖我都萌不下去了,只想看唐队长寿终正寝自埋深坑里。


 


当然,这并不是说我认为唐山海爱美娜,他应该和美娜在一起。在我看来,唐山海不爱柳美娜。柳美娜曾经震撼了唐山海的心,最终也住进了唐山海的心。唐山海对柳美娜有情,但并没有爱。这是我的理解。柳美娜是个人精,她周转于76号之内,寻寻觅觅找寻自己的出路,她其实算是一个市井女人的角色,势力、小聪明、圆滑,唐山海对她是非常警惕的,他和她初次搭讪,防备心非常强,甚至带着点隐隐的威慑之气。唐山海并不觉得柳美娜这样一个市侩的角色能进入自己的生命,充其量唐山海只当她是一个八卦情报的来源点。但是在编剧脑残的钥匙局开始之后,唐山海看到了柳美娜的另一面,她的炙热、她的直爽、她的体贴,她也许是一个市侩的女人,但那是她的生存方式。他想救她,他知道徐碧城将他推到柳美娜身边会给柳美娜带来怎样的噩梦,他不想让这个在乱世里求生存的女人没命,他想保住她。他在柳美娜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求而不得,悲哀至极。他说过两次傻瓜,说美娜,也是说自己。但是,第二次他说完傻瓜之后,美娜却告诉他,她一直知道他在骗她。也许,他曾被柳美娜的各种热情惊过,但远不及这一刻的震撼和悔恨。这个怀里渐渐凉去的身体,曾用整个生命作为赌注来赢得他的目光和爱,如果他爱上了,也许这一刻,他不至于如此悔恨,可是他没有爱上。他心里已经住进了一个人,他一直以为自己演得很好,以为这是一个游戏。可是,柳美娜是一个明知是局,却依旧义无反顾走向他的女人,是他负了她。在那一声枪响的时候,柳美娜和她的心头血一起,永远烙在了唐山海的心里。也许,三途河边,柳美娜还愿意等他,他会把他的来生,还给这个女人吧。


 


张演员对人物的理解上相对是比较到位的,和美娜线一直是比较收的那种状态。我特别喜欢的一场戏是美娜拿枪指着他的时候,他把美娜当成徐碧城说情话,结果被美娜惊醒之后,立马换了一种声线开始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对待美娜,他并不是一个情人,他只是一个在完成任务的特工。他其实是害怕的,他觉得这种任务是对爱情的一种不忠贞,也害怕会在这里给出自己的心。他是一个军人,是一个带着使命的军人。他需要那把钥匙那份情报,他需要欺骗另一个女人来保护自己爱的人,他想尽快地完成任务,带着徐碧城从这个旋涡里脱身。


 


最后一场生离死别的戏,其实我个人感觉美娜的发挥是在张演员之上的,张演员老是被闪光灯惊得眨眼睛,对白那段,真的是……不能算发挥正常。倒是最后开枪那里,着实戳了我一下,揽你入怀,捂住你耳,这是我所能给你的,最后的温柔。


 


我看张演员的剧,老是会忍不住揣测哪些是张演员自己的东西。比方说美娜线床戏那里,手挑着高跟鞋的那个镜头,我总觉得是张演员的设计。这么色气满满的暗示,很老张特色,哈哈。


 


说回山城夫妇。


 


我对CP和爱情没啥执念。萌山城夫妇,大概是因为唐山海爱她,而我觉得他值得拥有他想要的一切,包括女人。其实徐碧城不爱唐山海,我并不觉得是什么罪过。如果男女主的爱情细节处理得好,初恋+师生恋完全是一个很萌很萌的梗好么?但是这剧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把这个梗在我心里毁得面目全非。我对陈深的教学能力都产生质疑了现在,能把徐碧城教地那么单蠢,也挺不容易的。而且,徐碧城的智商是可以上线的,这点我就更奇怪了。难道之前的无脑愚蠢都是装的么?


 


我觉得智商这种东西呢,不是短期内可以速成的。要么天赋+努力+经验值,要么勤勉+努力+经验值。而且,智商不是说不带就没有的,有智商的人不会去卖蠢,除非故意。像麻雀这种剧,明明时间跨度就那么一两年,但是徐碧城智商却突飞猛进上线,我本身就觉得扯淡。从本质上我都认可不了这样的人设。而且徐碧城在编剧的笔下一会渣一会纯,简直跟个神经病差不多,她让唐山海去偷钥匙的时候没想到会害柳美娜?最后却怪唐山海杀了柳美娜?真的,我每次差不多能够劝说自己原谅徐碧城,让山城夫妇重新萌芽的时候,徐bc就给我来一条恶心我三年的台词,真的是呕死!还是现在电视剧想炒热都走于正那种招黑路线,招完能当饭吃么?时间会证明一切,没有人会把烂剧拉出来一遍遍评说好么?唉!白瞎了一众好演员!


 


这剧的演员我其实都挺喜欢的,但周冬雨实在是不适合这部剧。麻雀是个改编剧。看剧的耐不住剧情,大部分都会去瞄一眼原著。徐碧城是个诗意的优雅的美人蕉一般的大家闺秀,周冬雨是一个清新的的呆萌的小白兔一般的小家碧玉。这是她和徐碧城本质上的区别。另外导演和编剧在徐碧城个人单线上的塑造也是不上心的。或者,是一群男人不知道怎么营造一个诗意的女人?反正徐碧城这个角色的失败从编剧到导演到演员都有责任。


 


周冬雨还没有强大到能够洗去自己小家碧玉的特质去演绎一个大家闺秀,所以她用了她的方式来演绎徐碧城。我能理解,但是接受的过程很难很难。其实萌上山城夫妇最初的原因是她和若昀哥哥有些对手戏真的是萌萌哒。但是我很不喜欢的一点是,周冬雨为这个剧做的功课应该是不足的,她伺候花草,她熨衣服,她理领带,哪一样看上去都是新手,这是徐碧城的强项,但周冬雨,失职了。而且前期菜鸟表演力度太过了,一直处于惊弓之鸟的状态,看得人烦透了。


顺便,周冬雨该谈场真正的恋爱了。太青涩了,爱情戏她入不了戏,山城CP暴热那是唐山海荷尔蒙太强,和陈深在一起跟假夫妻差不多,毫无CP感!吻戏加持都没用!或者妹纸你下次演爱情戏,试试把对象想成你闺蜜吧!你和女孩子在一起对手戏自然多了好么?!


整体上来讲,周冬雨的演绎,大层次上没有乱,但是有些场景是乱的,有些情绪处理地没有阶段性,时而这样,时而那样,算是有点小崩吧。整个剧我一直处于看她跟看神经病一样的状态中,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又要来一下神来之笔……看得我自己都要有病了……


 


其实李易峰我真心挺喜欢,看过他好多剧,都还行,至少,没有违和感。相比周冬雨在麻雀里的表现,陈深有时候奉献的表演甚至是惊艳的。从CP上来讲,比起山城夫妇,深海更带感,惺惺相惜、步步为营。但是自从见识了他家粉之后,我真的是萌不起来,也不想萌了。让我糖堆一个人默默地嫁给信仰吧。我其实有时候挺搞不明白的,李易峰那么好一人,怎么吸了这么一群粉?唉,远离李氏,安全放心。


 


说说最近的唐山海吧。


 


我其实是不喜欢这种死缠烂打的人设的。甚至,现实中有点烦。“你爱上别人,我就是受不了”的戏之后,徐碧城如惊弓之鸟把门关了,枪拿了。很多人都骂徐碧城,我其实觉得是正常的。被自己不喜欢的人喜欢着,其实永远是烦恼多过喜悦的。身边的人都在说着他的好,但是自己明白,他的好,不是我要的。甚至,我怕欠下情,还不了债,扯上不该扯的关系。


 


但是张演员处理地太好,从最初的动心动情到嫉妒冲动,再到美娜线后他的释然和退让,生死关头对生之渴望,对徐碧城的无法割舍,一层层、一进进,我仿佛被这个男人蛊惑,以至于我有种扭曲三观,想把徐碧城打包送给他的感觉。这算不算是一种“唯演技不可辜负”的实例?


 


唐山海的爱情是堂堂正正、有分有寸的。只要你划出安全距离,他绝不逾越半步。这是一个真君子。但是美娜线和深碧吻戏膈应到我了。让陈深徐碧城在一起吧,唐山海和党国信仰在一起。我能理解编剧的路线是,深碧已成往事,彼此深爱,奈何时势弄人,他们不得不分开,作为战友,山城、深男亦有所发展。但是,这条线上,对于感情的处理,女一男一乃至导演的处理力都是不够的。转换太不自然,初恋看不出深情,诀别看得出都是渣男贱女。怎么,为了祖国大业,放弃挚爱,和备胎在一起?别黑两党了好么?不管你是哪党,这么做,在感情里只有一个渣字,没有大义。祖国和信仰不背锅。为了祖国,请你们出家好么?别谈感情!咳咳,说好不爆粗,让我平复下心情。


 


唉,算了,平复完了,感情我也讲不下去了。这稀烂的剧情里讲感情,膈应。答应我,爱上陈深都别爱女主好么?


 


我还是讲最近喜欢的几个张演员的场景吧。排名无先后。


 


 【对美娜假告白】理由见上文


【给柳美娜下葬】38集.这场哭戏真的太悲了麻蛋,害我一边看一边哭。披衣服那里完全泪崩!但是徐碧城TM很煞风景啊!我知道设定是她成长了,她在试着理解唐山海,成为唐山海的支持了,但是我还是膈应啊,这台词还能更官方点么!而且她为什么给死人上坟鞠躬的时候还插兜啊!很不敬的好么?这是演员的问题啊!根本就没注意到礼仪啊!啊!气死我!巴特,我比较纠结的一点是,我觉得张演员在这剧里最有感觉的哭戏都是和周冬雨一起。其实和柳美娜两场哭戏我都觉得他情绪没有完全到位,难道是因为和冬雨妹纸磨合时间比较长,容易酝酿?


 


 


【你带她走,我留下】这前后几场眼神戏我真的超喜欢,但是后期剪辑不好,出bug了,把前面的镜头剪到后面去了啊!手明明离开了,过会儿又剪成握在一起了。


 


 


【你现在的样子就像个贤妻良母】49。这场戏正常,关键最后那个出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笑死了,张演员右脚迈出去后,左脚是拎出去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倒回去看了无数遍,看一遍笑一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最近的笑点比较奇怪哈哈哈哈哈哈


 


【得不到的当然不能奢望】其实这场戏微博很早就出了台词,登在啥报纸上?我看到这台词的时候真是雷的我一身鸡皮疙瘩。但是张演员居然把这场戏演得顺其自然,而且我还感动了?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这里我真的是又气又恨又心疼啊,糖堆的白内障真是顽固啊,世上繁花千千万,何必单恋一毒草啊!我就知道特么说拔草没用,春风一来就又生了。


 


【接电话】我喜欢糖堆的各种接电话打电话啊啊啊啊啊啊,苏炸了!而且角色比较急躁的时候,都是站着接,稳稳当当胸有成竹的时候就是很绅士地坐着接,急着给女主报平安也是不等坐下就开始打电话,给李默群打电话就是各种谄媚,细节抓得好好啊……我的心脏啊……


 


【深海戏份】最近和陈深的对戏真的超有感觉啊!不敌对的时候真的是各种默契值爆表,连互相利用试探也看得我超带感。不过这俩老喜欢在一起讨论女主,是不是跑错剧场了啊两位,认真搞业务,不要在谍战剧里面琼瑶好不好……


 


【和碧城办公室假聊】生女儿啥的,糖里混着玻璃渣,吃我一口血。反正我是无法萌山城了,但是还是钝痛。我发现我其实喜欢的很多场景都是山城感情线上的。一边在拒绝一边还在和血吞,萌个张演员,我也不容易。


 


【拔毒草】哭死我。我泪点遇上张演员就变低了。不想说啥了。恨山海眼瞎,恨女主绝缘,恨我没把持得住跳进大坑了。


 


【钱秘书掀被子】其实这个场景逻辑点不通,河里爬上来一身干爽。但是一头乱发钻出来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管逻辑去SHI~


 


【被捕受刑】其实演这么个铮铮铁骨的汉子好像比较好处理,小冉姐姐那种哆哆嗦嗦的还难演点。但是很喜欢这段啊,苏三省变态萌,又狠又软,糖队不卑不亢,带感!前面那段在囚室里的西装笔挺,打光超赞,帅毙了!


 


 


我看不懂的:


【你的欲望是什么】和陈深的对戏,应该算是合作里面的互相试探吧。那句“咱俩这么对着看,我觉得怪怪的”我没看懂啊,这里要干嘛,搞那么基情。


 


我不喜欢的:


【巷战】替身能跑好看点么?看得我一脸黑线…


【看信特写】居然是替身,肥手!还我昀美手!


讲真,麻雀剧组的替身真的是惨不忍睹,我昀替身那小粗腿,周冬雨妹纸那替身的身材,珠圆玉润,艾玛……进牢狱糖堆套头的那个远景也是替身啊,以前和二宝查看车辙的背影也是替身啊,还有各种背影替身啊!迷妹眼睛很尖的好么?分分钟看出不是我男神好么?


话说,古代剧为什么蒙面就能掩饰身份了呢?哪里来的自信不看半张脸就认不出来?熟悉的人太容易辨识了啊!咦?这么说来我没入坑的时候,为什么认不出羽皇就是周卫国呢?真奇怪……


 


【双队审讯室救碧城】你们当毕忠良瞎么?人对交谈对象的目光是很敏感的好么?你们能这样串供我也就不说啥了。编剧要老毕瞎,老毕不得不瞎。



评论(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