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山海不可平(微山城向,ooc,渣文笔,慎入)

脑洞来源于网上一句话:想魂穿徐碧城,去牵唐山海的手
正文   第二章

天色彻底暗了下去,大概是因为宵禁的缘故,街上已经是行人寥寥了,唐山海觉得车头灯十分的刺眼,便看向一旁沉默的徐碧城,今晚的接风宴他们算是安全通过了,明天就要去行动处上班了,前排开着车的陈深猛地打了个方向盘,“差点撞上,什么人大晚上的瞎出来溜达?”
“别管了,陈队长,谢谢你送我们回来,”唐山海阻止了欲下车查看的陈深,“碧城很累了,想早些回去休息。”
“好吧,”陈深用一副无所谓的口气回道,目光不经意的扫过街口暗处的人,他知道那是毕忠良派来跟踪他的。“前面就到了,我看你们行李挺多的,等会我帮你们提上去吧。”
“不用了,陈队长送我们回家也十分辛苦,”唐山海婉拒道,下车后习惯性的伸出一只手来扶徐碧城,想到徐碧城并不喜他的接近,正欲伸回手,却被徐碧城握住了,“谢谢。”徐碧城微笑道。
唐山海记得戴老板曾经常常嘲笑自己这副洋人做派,没想到徐碧城竟然毫无异样的接受了,他还以为像徐碧城这样的姑娘应该是受的传统教育,当下便耸了耸肩,拿起地上的行李,“陈队长辛苦了,我们先上去了。”
“好,”陈深摆了摆手,踢了踢脚下的石子,“明天见。”
“明天见。”唐山海两手都拿着行李,徐碧城便连忙推开了公寓门,侧身给唐山海让路。身后陈深看见两人进去便转身走进车里,手握着方向盘,却并未打火启动,像是在想着什么。
  李默群找人安排的住处还是十分妥当的,家具摆设一应俱全,但唐山海一进门便脱下外套开始四处搜寻,这里以后是他们的基地,他要确保里面不会被装了什么窃听器之类的。徐碧城在在门口处站了一会儿,想着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便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无意识地转着左手上的戒指。
“好了,这是你的行李,我看过了,我可以睡在书房。”彻底把房间检查了一遍,唐山海微微松了口气,稍稍松了松领带,半靠在沙发上,即使是在家里,唐山海也十分注意形象,不肯邋里邋遢的,此刻坐在那里亦是十分悦目,像是从骨子里与生俱来的优雅。
徐碧城看得呆了片刻,这样的唐山海真实的坐在自己面前,她怎么都不能理解为什么原来的徐碧城会死心塌地的喜欢陈深,唐山海像是一个发光体,无论到哪里都是耀眼的。见徐碧城没有回话,唐山海也习以为常,想到今晚的宴席,抬手摩挲着下巴,试探的开口道,“今晚你见到陈深的时候好像有些不寻常,我能知道原因吗?”
“其实没什么,”徐碧城急忙开口道,像是为了撇清似的,她现在可是跟陈深没有什么的,这次不能让唐山海误会她喜欢陈深了,“他是我在黄埔军校二十六期时的老师,我们曾经相恋过,不过已经分手了,只是再见面有些尴尬,所以就没相认。”
唐山海有些稍稍的讶异,徐碧城说的如此坦然,倒显得他有些什么似的,“你别多想,我不是以丈夫的身份问你,而是以战友的身份问你,我们的命运是绑在一起的,我们来之前,毕忠良一定把你和我的底细都查过了,他自然也会知道这些事。明天我们就要到行动处上班了,自然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我知道,我会注意的,唐山海同志。”徐碧城笑着打趣道,,这段剧情她看过,唐山海在剧里面时活脱脱一个吃醋的傲娇男, 但是此刻他仍是同样的想法吗?按照之前的态度来看,唐山海好像并不怎么喜欢徐碧城,难道剧情已经脱离电视剧了?
唐山海倒觉得今天真是太异常了,尤其是徐碧城竟然会以这样的口吻跟他说话,仿佛两人并不是陌生的搭档,而是多年的好友,当下也找不出什么话说,只能笑了笑,“已经很晚了,早点休息吧。”
洗漱间只有一间,唐山海一向绅士礼让,徐碧城也没推辞,卸妆洗脸,再匆匆冲了个澡,出来的时候全身热气腾腾的,只觉得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想到以后每天都要和一群豺狼斗智斗勇,徐碧城只想在心中哀嚎,瞟了一眼穿着睡衣在客厅看书的唐山海,却提不起看美男的心情,软绵绵的踏着步子进了卧室,几乎是刚碰到枕头就睡了过去,正睡的昏天暗地之际,却听见几声并不清晰的敲门声,也许是陌生地方有些不适,她迅速的睁开了眼,下意识应了句,“谁啊?”
“是我,你睡了吗?”唐山海又轻轻敲了敲门,他也是准备睡下了,但仍忍不住再叮嘱徐碧城几句。
“哦,没睡,”徐碧城稍微清醒了些,赶紧起身拿起一旁的睡袍,“等一下。”对着镜子抓了抓头发,又看了看衣服没什么不妥,这才开了门,“什么事?”
“明天,你去单独见一下陈深,跟他解释今天没有相认,是怕我误会。陈深是毕忠良的心腹,面对他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唐山海沉吟着开口。
“有这个必要吗?”徐碧城轻轻嘟囔了句,有些不满唐山海太过不在乎的语气,正要反驳,却听见楼下传来一声响亮的汽笛声,唐山海迅速走到窗前透过缝隙望了望,原来是一辆收工太晚的黄包车差点撞到一辆汽车,那辆汽车停在暗处,又没有开灯,才让车夫没有察觉,唐山海明白这一定是毕忠良派来监视他们的,暗骂了声“老狐狸”,转头用口型对徐碧城说道,“站过来。”
徐碧城看了看唐山海的神情,也意识到了下面的监视者,蹑着步子走到唐山海身旁,她记得电视里是这么演的,两人错身站着,在窗上的投影是重叠的,但唐山海却一把把她拉到了怀里,轻声道,“楼下有人。”
“哦。”虽然唐山海只是做了个拥抱的姿势,手丝毫未碰到她半分,但徐碧城早已红透了脸,慌张的应了声,眼睛看了看近在咫尺的宽阔胸膛,想扑上去却没有勇气,只能把头低的不能再低,连唐山海拉上窗帘离开也没有察觉。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