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山海不可平(微山城,ooc,渣文笔,慎入)

脑洞来源于网络一句话:想魂穿徐碧城,去牵唐山海的手
正文   第四章

“快点快点,”李小男推着陈深一路进了厨房,“我可是向唐先生夸了海口的,今天一定要让你们俩拼一下厨艺。”
“好了,知道了,姑奶奶。你快点出去吧,省的沾上油烟味。”陈深看了看有些狭窄的厨房和执掌大勺没有相让之意的唐山海,只好拿起了水管旁的芹菜准备洗菜。
“没想到陈队长也会做饭。”唐山海往锅中丢了几块姜片,盖上任它继续沸腾着。虽然陈深是一个人住,但唐山海每次见他,不是去毕忠良家混饭吃,就是正喝着李小男眼巴巴送来的汤,或者干脆就在处里的食堂吃。食堂的饭唐山海是宁死不愿吃的,厨房师傅那常年黑黝黝的大手拿着大勺子一搅,唐山海就彻底没了食欲,徐碧城还取笑过他。
“其实我也就会煮个面条什么的,别听李小男胡说。”对于李小男这个过分热情的邻居,唐山海和陈深都一致的表示了无奈。前段时间李小男不知怎么的跟毕忠良的太太走的颇近,还认了干妹子,虽然之前一向与人嘻嘻哈哈的,可现在身份一改,少不得有许多人点头哈腰,嘘寒问暖的。李小男被这些人烦的厉害了,便央着毕忠良把唐山海家隔壁的公寓给租了下来,住过来之后更是不时往唐山海家跑。这会儿,她正向徐碧城炫耀着陈深给她买的银杏叶子金项链,这让徐碧城想到了电视剧里面徐碧城因为这个项链吃醋的事情,不过现在徐碧城可是一点不在乎,她前几天收到的礼物比这要好多了,结婚纪念日那天,唐山海亲自下了厨,还准备了烛光晚餐。唐山海是这么说的,“柳美娜说让我买花给你,但我想结婚纪念日毕竟是我们自己的事情,不必在外人面前如此。”徐碧城听到这话把“我们不是假夫妻么”及时的咽了回去,不过牛排配上她买的那些粽子总有些画风违和。
“碧城你想什么呢?笑的那么开心。”李小男推了徐碧城一把,这才让徐碧城从回忆中醒过来,不禁把目光投向厨房中的唐山海,此刻他端着一杯威士忌站在灶台前,锅里不知道炖着什么,若有若无的飘来一些香味,陈深在一旁洗着菜,不知两人在聊着什么。
“唐队长这话说的太谦虚了,”陈深拧上水管,倚在门框上打量着唐山海,“唐队长能追到碧城,追女人的方法应该不必我少。”
“咳咳,”唐山海难得被噎的说不出话来,他本来想调侃陈深一番,却险些端不稳手中的酒杯,“熟了,”转身放下酒杯去看锅去了。
陈深把洗好的菜放好,便擦了擦手去走廊抽烟,这样的日子和场景让他觉得美好的不真实,对于徐碧城,他是真心为她感到高兴,他一直不敢娶李小男,大概在内心深处是觉得自己无法照顾好她,李小男是个好姑娘,如果是在太平盛世,他一定毫不犹豫娶了她,把她放在手心里宠,但是时机不对,他们生在乱世,他早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准备,只是怕连累别人。
“陈深你怎么不去帮唐队长啊?”李小男虽然和徐碧城说着话,却眼尖的看到陈深的身影,便扯着大嗓门问了句,她可是特意带陈深过来的,结果陈深只是洗了菜就跑了。
“唐队长的厨艺我是甘拜下风的,我就不瞎搀和了。”陈深又深吸了一口烟,是唐山海给的上好雪茄。
“陈队长是嫌弃我们家厨房太小,不够他施展。”唐山海也从厨房探出头来接了句,“碧城,把东西收一收吧,菜马上就好。”
李小男从头到尾一脸羡慕的盯着他们夫妻二人,间或再幽怨的盯陈深几眼,但饭仍是吃的热热闹闹的,待收拾完又玩了会牌,陈深和李小男出门的时候已经是10点多了,徐碧城虽然没干什么活,却累的摊在沙发上一动也不想动,李小男才真是一只名副其实的麻雀,一直叽叽喳喳的充满活力,有些让她吃不消,而唐山海时不时徘徊在她和陈深之间的眼光也让她觉得莫名其妙。她好像面对陈深时没什么异常吧,连他们结婚纪念日那天陈深被刺杀她也只是客套性的关心了一下而已,反正陈深有主角光环,她才不认为一定要严格走剧情去救他,这不,那天晚上她和唐山海并没有到那家湘菜馆,陈深不还是什么事都没有,何况唐山海都已经通知老陶暂停行动了。
终于送走了二人,徐碧城揉掉眼中的湿意,像缩成一团的小猫懒洋洋的倚着沙发的扶手,看着唐山海在厨房里面忙碌,心中暗想自己真是个不称职的家庭主妇。
今晚似乎注定是个不平静的夜晚,到半夜时徐碧城便听到唐山海在叫她,连忙披上睡袍打开了门,便看到拿着枪一脸凝重的唐山海。
“有人闯进来,现在已经跑了,他拿走了我的手表和钢笔,而且发现了我们分房睡的事情。”唐山海简单交代了情况,心中却早已转了不知多少遍。人大概是毕忠良派来的,只是为何突然在今晚突然闯进屋来令人不解,但当务之急是如何解释他们分房睡的事情,如果这件事不能很好的圆过去,他们会显的非常可疑。而徐碧城却是有些不知所措,她觉得剧情越来越奇怪了,很多剧情没变,但是发生的时间和地点都不对,按理说这件事应该是在苏三省来了之后发生的,但是现在却突然发生了。而且现在唐山海和柳美娜根本没有什么交集,所以电视剧里面因为柳美娜吵架分房的借口也不成立。那还有什么理由呢?
“怎么办?我们怎么解释分房睡的事情啊?”徐碧城见唐山海不说话,着急的问道。
“让我想想。”唐山海沉吟着,摸了摸下巴。“不过以后我不能睡在书房了,以防再有人闯进来,”唐山海把书房收拾完拿着被子和枕头铺在了地上,“你放心,我不会逾越的。”
徐碧城也知道这是没办法的事,但是对于真的要和唐山海同处一室还是有些心跳加速,她倒是不害怕唐山海会做出什么过分的事,她是怕自己忍不住化身狼女在半夜三更扑向唐山海,一晚上她都在床上双眼发亮,又怕翻身吵醒了唐山海,后来不知什么时候才迷迷糊糊的睡过去。
早上被闹钟吵醒的时候她下意识的看向旁边,发现唐山海又是早早起床了,地上的被褥也早已收拾了起来,暗棕色的男士睡袍跟她的睡袍挂在一起,显着几分亲密,待看见唐山海喝着牛奶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又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急急问道:“昨天的事情到底怎么办啊?”
“别急,先吃早餐吧,”唐山海放下报纸,用手试了试温度,“牛奶热好了,”待徐碧城接过牛奶瓶,才说道,“我想过了,昨天的事情可大可小,你可以跟陈深抱怨说我跟着他去米高梅找了舞女,你吃醋,就让我睡了书房一晚,昨天家里遭了贼还丢了东西,你一个人害怕,就没让我再睡书房了。这些话陈深听了之后便会想办法让毕忠良知道的。”
“为什么要跟陈深讲?”徐碧城撇了撇嘴,“我还不如去找李小男,李小男是个大嘴巴,她一定会跟毕太太讲,到时候毕忠良不就知道了么。不过毕忠良会相信吗?这个理由好像有些牵强——你看我做什么?”
“我是觉得你还是有当特工的潜质的。”唐山海笑了笑,擦了擦手指,他是想着徐碧城与陈深的关系才这样说,但让徐碧城找陈深去抱怨这些确实有那么点儿不合适,李小男更适合当一个传声筒,这让唐山海不禁对徐碧城有些重新看待了,“我等会直接去舅舅那里,你自己坐黄包车上班吧。”
“我怎么听不出来你在夸我,”徐碧城对着唐山海拿着公文包准备开门的背影翻了个白眼。李默群找他不知道又有什么事,也不知道最近他有没有联系老陶,老陶的事情对于他们来说算是一个心照不宣的秘密,她想起电视剧里面为了救周丽险些暴露的事情,这次她绝对不会再冲动行事了,尽管她现在还没有资格成为他的战友与他并肩作战,但她绝不能拖累唐山海。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