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林涛X秦明 渣文笔,慎入

第二章   警犬

  死人的事交给我。
这是秦明最常说的一句话。他迅速从箱子里拿出手套,然后朝着众人纷纷捂鼻避让的方向走了过去,在众人有些异样的眼光里,秦明冷静的检查着从垃圾桶里翻出来的已经腐烂的尸体,他要先对尸体做初步的检查,为警察提供一些方向,然后再带回去做进一步的尸检。林涛交待了手下几句也走到尸体旁蹲了下来,“怎么样?有什么发现吗?”
“尸体腐烂严重,我要再仔细看看。”秦明跟林涛对视了一眼继续着手里的工作,他们如今已经是十分默契的搭档,在大学毕业后秦明毫无意外的做了一名法医,而林涛现在则是龙番市jing局二分队的刑jing队长。距离秦明的父亲去世已经十多年了,虽然秦明一如既往的沉默寡言,但林涛知道那个雨夜像是一个梦魇缠绕着秦明,秦明变得极其厌恶下雨天,甚至拒绝出门,林涛亲眼见过他躲在车里默默发抖的样子,让林涛想上前抱一抱他,但林涛没有,他知道秦明只有他一个朋友,但他反而在面对秦明时有些畏惧,仿佛如果不克制自己的话他会做出什么荒唐的事来。
  “您是林队长吧?”一个身形有些瘦弱但一头利落短发的女子拍了拍林涛的肩膀,“我是从痕检科调来的李大宝,今天来报到的。”
  “是你啊,”林涛回了回神,“钱科长跟我打过招呼了,欢迎你来我们这边工作,这是秦明秦科长,”林涛指了指蹲在尸体旁没有回头的秦明,“以后你就协助秦科长工作。”
  李大宝今年23岁,长的有些男孩子气,但工作认真,人也爽朗,林涛觉得做秦明的助手再合适不过了,其实钱科长有些想为秦明和李大宝拉红线的意思,毕竟林涛已经有了女朋友,秦明算是局里面的黄金单身汉了。
林涛心里有些隐隐的不舒服,但他想不到有什么理由拒绝。像秦明这样不爱跟别人打交道,爱好还是自己做裁缝制作西装的男人,有人给他介绍对象就不错了,自己又不舒服个什么劲儿呢?
  “秦科长您好,我是李大宝。”李大宝积极的打了个招呼,却不见面前的人有丝毫回应。
  “他工作时就这个样,”林涛解释道,“不用理他。”
  “林涛,”秦明终于回过头来打断了两人的寒暄,“过来看一下。”
  死者是男性,约四十岁上下,初步估计是被人用利器捅中心脏一刀毙命,林涛在本子上做好记录后秦明便让人把尸体收拾了准备带回局里,“你,过来一下。”秦明指了指李大宝,摊开手里一截腐烂的手骨,“闻一下这个。”
  “有塑料袋的味道和一些生活垃圾的味道。”李大宝面不改色的凑上前闻了闻。
  “嗯。等会跟我一起回局里。”秦明收回了手把手骨放回证物袋里,面上看不出什么神色变化。
  “好,那我先去拿证物了。”
 李大宝走开之后秦明才开口对林涛说道,“你说的这个人形警犬,不错。”
  “我没听错吧,这可是第一次从你嘴里说出来这么高的评价。”林涛张大了嘴,感觉尸腐味像是进去了一样又急忙合上了,“不过我没骗你吧,李大宝的嗅觉确实很发达,很多人都跟我这么说我才放心调她过来的。”
  “嗯,我先回局里了。”秦明之前是反对林涛给他招助手的,他习惯了一个人工作的安静,也习惯了对着那些尸体说话,有活人在旁边呼吸的话他会觉得困扰,不过如今看来这个助手还是有用的,顶多自己工作时让她待在门外就不怕被打扰了。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