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裴尚轩x黎璃 (渣文笔,慎入)

十五年等待候鸟。不敢看这部剧,因为太真实,太心疼裴尚轩。只想写一篇文,关于裴尚轩的。
正文

chapter 1
  今年我不要再喜欢你了,裴尚轩。这是人类黎璃与候鸟的约定。
小的时候爸爸经常带我来看候鸟,后来妈妈去世了,他就很少带我来了,于是只剩下我一个人来这里。今年高二了,我一定要考上最好的大学,然后离开这里,以前家是最温暖的地方,但现在是我最厌恶和害怕的地方。爸爸再婚了,阿姨人很好,但我就是改不了口,爱一个人,真的不能爱一辈子吗?
  阿姨带来的还有她的儿子柳千仁,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可以这么被讨厌。只要爸爸和阿姨不在的时候,他看我的眼神总是充满了厌恶与嘲笑,有一次还把我锁在了教室里,是回来拿东西的裴尚轩发现了我,我真想扑在他怀里大哭一场。是,我喜欢裴尚轩,偷偷地。没有人知道,只有我的日记本知道。第一次在男生的课桌里放苹果,第一次看无聊的足球比赛,第一次感受心脏跳动的不规则与激烈,第一次知道嫉妒的感觉,所有异样与陌生的情绪都是因为他。他拿着圆规吓唬我却被圆规扎到的样子,跟外教老师熟练交谈的样子,足球比赛胜利时张开双臂奔跑的样子,他微笑的样子,皱眉的样子,顶着一头湿湿的头发把水甩到我脸上的样子,靠近我对着我吹走周围所有空气的样子,有细碎的刘海轻轻地掠过我的耳朵,让我觉得呼吸困难。不知从哪个瞬间,我偷偷告诉自己,裴尚轩,你真好看。
  不过他的目光更长久的时间是停留在另外一个女孩身上。她是学校的校花,美丽温柔,学习优秀,大多数男生都喜欢这样的女生。裴尚轩穿着跟大家一样的校服,但就是比别人穿着都好看。他手插在裤子口袋里痞痞的从她面前耍帅的路过,期望能得到她的注意。他努力在咖啡馆打零工赚钱只为买一辆最新款的自行车然后骑车送她回家。他的成绩总在三四十名徘徊,但在期末考试前也会早早的来自习,一脸诚恳的来请教我数学题。不知不觉就到了冬天,候鸟已经看不见了,芦苇丛空荡荡的,心里也空荡荡的,有些难受。

chapter 2
  我在文具店买尺子的时候看见一个很漂亮的女孩,想上前搭讪又觉得这样不太好,只能看着她买完东西走了出去。再见到她是开学的时候,她竟然跟我一个学校的,还是校花。果然我裴尚轩的眼光就是好,虽然足球队的那帮兄弟总是怼我眼睛小二五眼,但挡不住眼睛聚光电力十足啊,你看刚下课又有小女生来给我送情书送吃的了,人气高受欢迎没办法,我那帮兄弟就是羡慕嫉妒恨。不过他们也是很仗义的,在我订下追到校花这个目标后他们纷纷给予了我大力支持,以便获得一些把妹的失败教训好引以为戒,我艹。
  尽管他们都不相信我能追到校花,但校花还是成了我的女朋友,当然是凭着我帅气的外表还有真诚的内心。很多男生都因此想找我单挑,但圣诞节快到了,我要练球,准备期末考试复习,还要给校花准备礼物,哪有时间陪他们玩啊,于是我们把时间约在了高考后。说实在的我还没想好将来要做什么,其实我想当一名导演,这件事我跟校花都没提过,倒是有一次无意间跟我们班的班长黎璃提到过,大蚂蚱竟然很稀奇的没有嘲讽我。黎璃是那种一心扑在学习上的女生,偶尔我也会跟她请教数学题,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跟我不太对盘,其实仔细看黎璃长的也不算难看,为什么我会给她起“大蚂蚱”这么一个外号呢?想不起来了,总之看见她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欺负她两下。
  手又被针扎了一下,真心疼自己这双美手。圣诞节快到了,我想把把亲手做的情侣衫当做礼物送给校花,用心做的礼物才是最有诚意的嘛。不过没想到我还有做衣服的天赋,这该不会遗传了我七大姑的八大姨的三舅姥爷的侄子秦明吧,听我妈说秦明叔叔是法医,爱好就是缝纫,自己做西装,听起来还挺酷的。不过我自己做衣服这事儿千万不能被黎璃知道,不然她肯定要笑话死我了,怎么又想起她了,奇怪。

chapter 3
  关于裴尚轩最后一次的记忆就是他残破的嘴角还有流血的额头。冰冷的铁窗后他的眼神看起来很模糊,因为我的眼里全是眼泪,什么都看不清楚。前一秒我还站在穿着情侣衫的他和校花面前不知所措,下一秒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我真希望这就是我的一场噩梦,梦醒了裴尚轩还是那个笑容灿烂的大男孩。我没想过裴尚轩会为了我打伤那个在酒吧调戏我的流氓,我本来想忍过去的,毕竟我们都是刚毕业的学生,装做成年人偷偷跑到酒吧去庆祝毕业。但是裴尚轩拿着酒瓶一下子冲了上去。
  我等着你,裴尚轩。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去看候鸟。我要告诉你,我喜欢你。
  出狱的日子终于到了,我没能见到裴尚轩。听人说他去了美国,他就这样带走了我所有青春时代的记忆。有些话还没来的及说,就已经晚了。毕业后我在一家公司做了一名品牌策划,和柳千仁同一家公司,大学时柳千仁向我告白了,还跟我说了对不起,我不再讨厌他,但也没有答应。我想等着裴尚轩回来,不管是四万公里,还是四百万公里,等他回到这个地方,把没能说出口的话告诉他。
  听说公司会空降一位从美国回来的总监,不过我不是很在意,我辞职了,马上就要离开,医生告诉我我患了白血病,没有多少时间了,我现在还是懵的,但是我没想到那个人会是裴尚轩。我一点也不敢上前打招呼。他会后悔当年的事吗?我不知道。他的额头已经没有了一丝伤口而是光洁无比,凌厉的眉眼和贴身剪裁的西装让他看起来已经是一个英俊而成熟的男人了。他的身边站的是他的女朋友,一个小巧伊人的女孩。她跳着跑过来挽着他的胳膊,弯弯的笑眼里全是喜欢。我又一次这样站在他的面前,像是重演的历史。他只离我五步的距离,但是我再也无法靠近一步。我只想回到那片芦苇从,再去看一次候鸟。我总是无法好好跟你说再见,裴尚轩。今年圣诞节,如果下雪了,如果我还在,可以陪我一起过吗?这是我最后对你想说的无法说出口的话。

end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