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林涛X秦明 渣文笔,慎入

第六章   车祸
  吴忠在助理的搀扶下在会客厅接待了秦明和林涛。看的出来吴忠的身体确实很差,尤其在国外也没能找到治疗的方法,这让吴忠的精神和求生的意志力都变差了很多。死有时不可怕,怕的是没有求生的意志。见完吴忠后秦明这样总结道。“那吴忠应该就没有嫌疑了吧?如果是他杀了吴强,应该早就做了骨髓移植,身体不会差成这样。”林涛挠了挠头,“嫌疑人又少了一个,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不一定。”秦明摇头,“我总觉得吴忠在提到吴强的死时神色不太对,可惜他身体那么差,不容许我们过长时间的询问他。”
“没办法,”林涛撇嘴道,“你没看他的律师一直对我们虎视眈眈的,眼神差点要把我们吃了。不知道许超那边查的怎么样了。”
“你觉得林芬有问题?”秦明问道,“这件案子最令人费解的就是作案动机了,这次我实在是想不到原因。”
“那你不是白读了那么多心理学书籍了,”林涛打趣道,“我送你的睡袍有没有穿啊——哎等下我接个电话。”
秦明暗自庆幸着这个来的十分及时的电话。林涛总是喜欢送他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猫耳的发箍,一副拳套,或者是一件粉色的睡袍。这些东西统统被他锁到了一个箱子里面,省的哪天被谁看见了还以为他有什么奇怪的癖好。
“来案子了,”林涛挂完电话说道,“现在我们要出一趟外勤。”
“为什么?”秦明皱眉,“这个案子还没完结。”
“许超会负责剩下的事。”林涛晃了晃手里的电话,“刚刚局长打来说龙番市跟西川市的交界发生了命案,案子归我们受理,局长要我们马上过去。我已经通知大宝把工具都带上了,她坐小黑的车过去。”
“好。”秦明点头。
  颠簸了将近一个小时两人终于到达了现场。三名死者是出来旅游的一家人,包括一对夫妻还有他们6岁的小儿子,他们开的车在十几米远的泥塘里被发现,里面放着身份证和车票等证件,还有两个空钱夹,他们原计划是把车开到西川机场再转乘飞机去昆明。死者家属也很快报了案,他们16岁的女儿小冰一直打不通父母电话,机场又没查到登机信息,于是以防万一报了案。一同前来的还有她的爷爷奶奶,两位老人哭的几近晕厥,林涛只能派人在一旁做着安抚工作。秦明和李大宝马上对对尸体做了检查,三具尸体致命伤都是脾脏破裂,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形状不一的伤痕,应该是多种工具造成的,很有可能是多人作案,但他们准备把尸体带回局里解剖时却遭到了两位老人的强烈反对,他们坚持乡下的规矩是要死后入土为安的,不能对尸体不敬。秦明一向不愿意见死者家属,李大宝只能在一旁跟两位老人口干舌燥的解释。
汽车终于被打捞了上来,技术组的人正在检查汽车是否有人为损坏的痕迹,赵局长站在泥塘边神情有些凝重,这里原本是一片废弃的建筑工地,工地半公里远是一片荒草地,荒草里面还有几个不大的泥塘。因为处于两市交界不好审批,这块地就一直这么荒着,也没有开发商过问,相比较于两市寸土寸金的房产来说这里算是一个异数。这里离公路不算太远,经常有抢劫案发生,市长本来就因此对他颇为微词,这次的恶性杀人案件无疑会对即将到来的城市评比造成不利的影响,所以他们必须尽快破案。幸好西川市也派了警力增援,不然这么大面积而且复杂的地形确实很难勘察的过来。
“局长,”林涛掂着一个证物袋走了过来,“现场找到一双手套,估计是凶手遗落的,我等会带回局里做鉴定,这起案件很有可能是多人作案,刚才我问了那对被害夫妻的女儿,据她说她爸爸之前向高利贷借过一笔钱,我已经派了小黑尽快找到放高利贷的人。”
“好。这件案子争取要在48小时内破案。”赵局长意味深长的拍了拍林涛的肩膀。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