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林涛X秦明 渣文笔,慎入

第七章   共犯
  不知李大宝用了什么办法,两位老人终于同意了解剖尸体,小冰搀扶着两位老人跟着林涛一起回了局里,他们坚持要守着遗体,林涛也只能同意了。晚上7点多的时候,秦明和李大宝从解剖室走了出来,三名死者身上的伤口有水果刀造成的,有电棍留下的,还有烟头烫伤的,可想而知凶手对被害人进行了十分残忍的殴打和虐待,除非凶手和死者有什么深仇大恨,不然也不至于连6岁的孩子也不放过。
  “警察同志,你说我儿子一向老老实实的,还有我那宝贝乖孙儿啊,谁那么狠毒啊。。。”小冰奶奶忍不住又抹了抹眼泪向林涛哭诉道,待看向一旁低头沉默的小冰时脸色一变,把身上披着的外套也扔到了地上,“不用你扶,你这个赔钱货,你说死的怎么不是你,我的乖孙儿啊。。。”
  “哎——”李大宝刚想说话却被秦明拉住了,“不要多管闲事。”秦明低声道。重男轻女的习俗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存在的,即使社会进步了仍是如此,似乎不幸才是大多家庭的常态。
  “我已经叫好了出租车,您两老先回家吧,有消息我们会及时通知的。”林涛扶着老人向警局门口走去,小冰则弯腰捡起了奶奶扔掉的外套,然后低着头跟着走了出去。
  “你说这老奶奶怎么这样啊,”见林涛送完三人回来李大宝这才不满的说道,“这都什么时代了还有这样的封建思想。”
  “没办法啊,”林涛揉了揉肩膀,“之前有个案子,那母亲因为一直没生出儿子被夫家和婆婆天天打骂,时间久了她就虐待自己的女儿,最后更是狠心把自己女儿活活拿鞭子打死了。”
“这种事真不知道该怎么说。”李大宝深深叹了口气,“你是没看见,刚才小冰捡外套的时候露出的手臂上都是伤痕,看着都让人心疼。”
  “命运总是残酷的。”秦明总结道。一时间三人间的气氛也有些沉重起来。
“好了好了,别太悲观了,先去吃点东西吧,吃饱了心情就好了,”李大宝拍了拍胸脯,“我请客。”
  “我想再看看吴强的尸体,之前那个注射麻药的针孔有些不太对。”秦明摇了摇头。
  “是不是看着更像输液的针孔?”林涛开口道,“忘了告诉你们了,案子已经查清楚了,许超见林芬的时候小孩子说漏了嘴把事情都说出来了。”
  “啊?”李大宝急忙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其实是我们想的太复杂了,”林涛看了眼装着不在乎但竖起了耳朵的秦明,这才继续说道,“只是所有人一开始都说了谎话,这才让我们找不到头绪。但一旦有一个人说了实话,那么其他人的谎言都不攻自破了。”
  “什么意思?”李大宝翻了个白眼,“你打哑谜呢?”
  “好吧其实是这样的,”林涛笑道,“首先是江天约吴强到武馆后院谈转让的事情,等他到的时候吴强不在他就离开了,他为了避嫌就说了谎,吴强手腕受伤后去了吴忠开的医院,吴忠原本想趁机对吴强在输液时实施麻醉然后做骨髓移植手术,但他误拿了药瓶把整瓶的麻药输液输给了吴强。吴忠为了掩饰这场医疗事故就捅了吴强一刀使尸体看起来像是寻仇,当时林芬正带着儿子在这家医院做体检,我们调查过,林芬和吴忠其实是情人关系,她协助吴忠完成的移尸过程,但移尸的时候被吴鹏看见了。”
  “我怎么觉得真相那么坑呢。”李大宝有些无语,他们一直苦苦思索无法求解的真相竟然是这样的。
  “我也这么认为。”秦明难得的跟李大宝保持了一致意见。
  “那你们以为呢?”林涛耸耸肩膀,“哪有那么多高智商连环杀手啊?就说你们夏洛克阿加莎看多了吧?多看看法律频道就能少做白日梦了。”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