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深海 1874(ooc,时空交错,渣文笔,慎入)

1874
从来未相识 已不在
这个人极其实在
却像个虚构角色
莫非今生原定陪我来
却去了错误时代
情人若 寂寥地 出生在 1874
刚刚早 一百年 一个世纪
是否终身都这样顽强地等
雨季会降临赤地
为何未及时地出生在 1874
邂逅你看守你一起老死
如果不可相约在和平地方
也与你 畅游战地
为何未及时地出生在 1874
挽着你 的手臂 彻夜逃避
漫天烽火失散在同年代中
仍可同生共死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210987
正文   1
我知道你会来的。
先生,需要理发吗?
谢谢你给我带酒来。
酒不是我买的,是在你办公室随手掂了一瓶。
————
“裴尚轩!”
狱警沙哑而粗犷的声音惊醒了绵长而晦涩的梦境。虽然脑袋还未清醒,但身体已经率先做出了反映,“李哥对不起我马上就到。”
“你小子TMD快点,别想着偷懒。”骂骂咧咧的声音渐渐远去,裴尚轩迅速起身用冷水冲了把脸跑向工房。再忍忍,再过十天就是出狱的日子了。但出狱了又能怎么样?他已经是有案底的人了,不会再有什么前途,他还能做什么?黎璃来看过他,但是他不想见任何人。
昨晚上他又梦到他了,那个叫陈深的男人。裴尚轩一边重复着机械的劳作一边暗暗回想着,陈深来牢里看他,给他带了一瓶上好的红酒,还有那套剃头刀。刀柄有些暗锈的色泽,但刀锋仍是锋利的闪着冷光,看得出来是被主人精心的保管着的。这是他心里一直藏着的秘密。从高中时他每晚都在重复着一个同样的梦境,梦里他不是裴尚轩,而是一个叫唐山海的军统特工,他甚至有了妻子,虽然只是名义上的。陈深是他在黄埔军校时的老师,他们在上海特务处的接风宴上重逢,却俨然是陌路不识。他们成为了同事,又渐渐成为朋友,仿佛那段师生之谊从未存在。
裴尚轩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开了一间小酒吧。他不想重回学校,他受不了那些异样的眼光和流言,不管是出于厌恶还是同情。上海的冬天很冷,就像梦境中一样地上落了厚厚的一层雪。中共的宰相在押送去南京的路上被人枪杀时他就站在陈深的身旁,然后在陈深昏倒在地以前扶住了他的身体。血糖过低,毕忠良笑着骂陈深没出息,而他只看得见陈深病服下攥紧的手指。
“别动,举起手来!”裴尚轩倏然摸向腰间,是空的。他转过头,却发现刚才那句话只是路边电子屏中的声音。他的身边不是穿着旗袍摇曳生姿的柳美娜,而是一个个神色冷漠麻木的行人,他的面前是已经换了几轮颜色的红绿灯。他以为刚才转头的瞬间他会看见陈深,笑着打趣他如果他是女的就免费给他剪个头。
“裴尚轩,你为什么不回学校?”黎璃又一次在酒吧门口堵住了他,“你还记得这个木偶吗?你告诉过我只要看到这个就会有勇气,现在我把它给你,你不要这样自暴自弃好不好。”
“你是好学生,好学生不应该来这种地方,回吧。”裴尚轩把木偶扔在了地上,他一般不会对女生这么粗鲁的,不知道是不是在梦里面当了太久唐山海的缘故。唐山海对任何人都保持着一惯得体的微笑,即使是面对最厌恶的苏三省。然而此刻他是裴尚轩,他的心情正因为昨晚的梦境焦躁不安。唐山海的熟地黄的身份已经暴露,绝对没有生还的可能了。但如果唐山海死了,他是不是就不会再继续这个梦境了?那些在梦境中遇到的人是不是永远都不会再有交集?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