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2013060?帝国Empire杂志】张若昀:请看到不一样的“我”

最爱的张演员。

Sunlight_小蝉:


见到张若昀是在北京一个晴朗的午后,不同于荧幕中硬朗形象,一袭黑衣、利落的短发让他看起来更像一个洒脱的大男孩。翻一翻张若昀的履历,也许用星途坦荡来形容这个80后新一代小生并不为过。自《雪豹》起崭露头角,到《黑狐》被誉为“军装美男”,再到《下辈子还嫁给你》中的成功转型,一切都再顺利不过。然而在这种种光芒背后,张若昀又如何定义自己?对于未来有怎么样的计划?生活中的他又拥有怎么样的奇怪想法?帝国Empire现在就为你揭晓答案。






E:从“军装美男”到“苦情小生”的转型是处于怎么样的考虑?


张:我以前所出演的角色的形象太硬朗,很少表现比较脆弱的情感。但我个人是一定要对形象有多突破的,所以当时其实是有些偏执的接了这部戏。当然实际中也面对很大挑战,比如之前不会哭,后来经过一天三场的哭戏锻炼下来,也慢慢的驾轻就熟了。这也为后面接演现代题材的戏做了一些铺垫。


E:会不会因为角色影响到自己的心情或生活?


张:当时会。我可能还不会到拍一部戏对自己的生活产生影响的地步,但是在进入新角色时会感到有障碍,一些情绪,会因为惯性遗留下来。所以每次出演新剧都是一件很具有挑战性的事儿,需要扒掉原来角色的“皮”,甚至是自己的“皮”,重新出发去架构形象。当这些事儿都理顺了,演戏就会进入一个特别快乐的阶段。


E:有没有觉得做演员其实是件挺辛苦的事儿?


张:还是好玩儿的东西多。其实各行各业都很辛苦,但是很少有职业能像演员一样在工作中有非常多乐趣。


E:最想挑战的角色?


张:非常多。最夸张的想法是想要演一个昏君。有些角色并不只是单纯的好或者坏,只是不同背景和原因使他看起来很怪,而这种怪你需要在表演上很用心才能让观众发现和理解,非常有意思。也希望可以出演一些贴近当下生活的角色,最好是可以体现年轻一代声音而非传统的角色。


E:你经常发表对一些社会事件的看法,所以生活中你是一个爱思考爱琢磨的人么?


张: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样好不好,好像稀里糊涂就成现在这样了。大多时候我只是说这玩,因为一些正儿八经的讨论和对社会舆论的引导是公知做的事儿,我就不是,我只是一个小演员。虽然也会有一些影响,但我所希望传达的只是一些正能量,比如勇于思考,多有些爱心,年轻人能够拥有敢于改变世界的魄力。这样就够了,并不是说我的见解有多高端。



E:所以你期待能够给外界展现一个真实的自我吗?


张:我希望可以展现真实的一些东西。但你直到,这种真正的真实是永远达不到的,大家在理解上总有偏差。我也并不在意是否能将真实的自己还原给大家,只是希望你们能看到多面的我。也许并不是只一个演员,一个艺人,我也可以搞一搞后期,闹一闹,玩点什么。


E:抛开客观原因,最想做的一件事儿?


张:最想演一部电影,虽然对于新人来说很难。最近在等下部戏的开机和之前作品的上映,刚刚昨晚一些后期工作。也有计划拍一部荒诞题材的短片。我觉得现在中国网络上的娱乐还是不够好玩儿,大家普遍还是太正经了。好比我是个正儿八经的演员,演电视剧的。大部分演员接受采访的时候都是一样的路数,贫两句,说两句生活的事儿,但是在态度上没有敢颠覆自己的。我想拿自己开涮一下。工作之外的话,我还挺活分的,爱到各地玩,骑骑马,晒晒太阳什么的。


生活小爆料

E:请用三个形容词形容生活中自己的性格?
张:反应慢、品位古怪。嗯……还有……(思考)你觉得呢?(问经纪人)



E:有一些比较奇怪的小癖好或者收集么?
张:曾经收集过红酒瓶,放不下了就改收集瓶塞。再后来瓶塞也放不下了,就扔了。怪癖么…我真不知道,其实怪癖这种东西本人感觉不出怪吧…(笑)



E: 给我们分享一件旅行中遇到的有意思的事儿?
张:有时候觉得自己挺胆儿大的。有一次去北海道附近,当地不通英文,我拿了一本《100 句日语手册》就去了。到了一个饭馆里,语言完全不通,最后实在没辙了,只好想吃牛就和服务员说“哞”,想吃鸡就说“咯咯咯”。




---------------我是分割线-------------


小记:


时间太久了,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图片,根据图片手打的文字。早期的访谈更能了解到他,现在都是十足的老司机。


现在在来看也实现了蛮多的,比如拍了电影,首次触电大荧幕就和林导合作;拿自己开涮到现在是“我的偶像是二哔”的头牌,说自己真的成了“妖艳贱货”,说自己“吃藕”。


但也真是由于你的剧才关注的微博,才从某一方面开始了解的你,也才想要整理下你的一些东西,最后希望这个博能持续更下去。


by 小蝉




附:


短片:不可思议的超市未眠夜 .(点击观看)2013-12-03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