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林涛X秦明(渣文笔,慎入)

第九章   雨夜
龙番市的雨季总是格外的漫长,对于这个城市的人来说雨季意味着夜晚的喧嚣嘈杂和难以入眠,因为雨总是在夜晚降临而在白天消失。龙番市的雨似乎只属于黑夜。
秦明家的窗户都是加厚的隔音玻璃,但他抚着疼痛的后脑醒来时仍听到了外面的雨声。有一扇窗户是开着的。雨水顺着缝隙飘进来,打湿了秦明在凌晨的窗台边收到的神秘文件袋。
文件袋。
臼齿。
检举信。
尸检报告。
罗钥。
秦明最后的印象是他在罗钥家门口被突然袭击,后面是一片黑暗。然而没等他继续想下去便传来了剧烈的敲门声。秦明试着站起身去开门,但双腿无力地跌回了沙发上,而敲门声也停了下来,代替的是被冲撞开的房门。
“秦明,请跟我们走一趟。”突然闯入的客人还带着外面的雨气,语调也是冰冷的。秦明眯起眼睛辨认着来客,是刑警一队的人。他的后脑仍残留着钝重的疼痛,让他无法正常思考。他下意识的抬起双手抱着受伤的后脑,像是无助而迷茫的幼童。“秦明,不要反抗,”一队队长季白用力拉开了秦明的双手然后在上面迅速带上了手铐,“带走。”
秦明被带到警局时全身都湿透了,几缕湿发垂在额前让秦明看起来格外脆弱。接过赵局长递的热水杯时秦明的手是颤抖的,一半是冷的,一半是因为疼痛。这两种感觉都是他极其讨厌的,西装和衬衣湿淋淋的黏在身上,若隐若现的露出几分白皙的皮肤。
“秦明啊,”赵局长率先开口道,“罗钥你认识吧,今晚有人报案罗钥在家中被杀了,而且有目击者在现场见到了你,这你怎么解释?”
秦明侧了侧头,后脑的伤口已经被简单处理过,但仍钝重的疼痛着。“我在见到罗钥之前被人打昏了。”
“是吗?”赵局长接过身边的人递过来的证物袋,“这是在你家发现的,部这些后槽牙的DNA跟罪犯资料库的DNA部分是一致的,还有这份DNA比对报告,现场发现了你的血迹,这些怎么解释?”
秦明往前探了探身子,嘴角流露出一丝有些嘲弄的笑容,“东西不是我的。”没有在意赵局长明显不信的神情,秦明像是自言自语的说道,“这不像是突如其来的陷害,凶手一定预谋已久。”
赵局长猛的把文件夹摔倒桌上,“秦明,你要是再不对我说实话,我可没办法帮你。”
“你说了三遍。”秦明坐直了身子,“我已经掌握了证据来证明我父亲的清白,没有必要多此一举。”
“那你为什么不先上报局里?”赵局长站起身来,像是一个亲切的长辈般循循善诱,“是不是你发现了罗钥就是凶手,然后一怒之下把他给杀了?蓄意杀人和过失杀人的区别你不会不知道吧?”
秦明摇了摇头,神情透露出一丝轻蔑,“凶手在你们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现在这颗种子已经发芽了。我还能说什么呢?我想提醒你的是,”秦明抬起双手放到桌上,手铐与桌面相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凶手的游戏已经开始了,他是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
“好。既然你这么说我就没办法了。”赵局长不耐烦的收起桌上的证物和文件起身走了出去。
“局长您出来啦?”迎面而来的小李走了过来,“秦科长的手机查过了,里面有两百多通未接来电是李大宝和林涛的,没有和罗钥的通话记录。”
“我知道了。”赵局长摆了摆手,现场的血迹已经足够充分了,他已经交待了季白押送秦明了。
“局长,”林涛神色匆匆的赶了过来,幸亏他和季白还有几分交情,不然说不定等秦明定罪了他还不知道情况,“秦明的案子能不能交给我?”
“你和秦明的关系我是知道的,”赵局长拍了拍林涛的肩膀,“我也理解你的心情,所以这件案子你还是避嫌的好。对了,小冰家人那件案子不是还没结案吗?受害人家属已经很有意见了,你和大宝就不要管这件事了。”赵局长抬手制止了林涛的话,“放心,如果秦明是冤枉的,不管谁来查都是一样的。”
“我知道了局长。”林涛暗暗握紧了拳头,他无法想象秦明在冰冷的看守所里该如何度过,他宁愿被关进去的人是自己,也不愿看到秦明这个样子。还有小冰的案子还是没有什么进展,连最基本的嫌疑人都没能确定,林涛第一次感到深深的无力,他甚至没能和秦明说上一句话,然后握一下他的手叫他放心。

(注:下章完结。秦明被抓的时候太让人心疼了。泪目。)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