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林秦(强取豪夺,攻心为上)

正文1
“出去。”
“哎呀秦秦你别生气嘛。”
“你的呼吸打扰到我了。”
“好好好,我回去啦?”
林涛轻轻带上实验室的门,带着一脸得意的笑容回了宿舍。秦明还是同意了晚上跟他一起去打唇洞,他就知道,秦明总是这样嘴硬心软。
“涛哥,晚上去打台球不?”胖子趴在上铺对下铺的林涛问道。
“不去,有事儿。”林涛摇头。
“要和女朋友约会啊?”胖子打趣道。林涛一有空就往隔壁的法医系跑,虽然林涛死不松口,但宿舍的人都笃定了林涛电话里的秦秦就是女朋友没错了。
林涛面朝墙壁翻了个身没有回应。他闭上眼睛,无法控制地想象着秦明打唇洞的样子。冰冷的机械会在瞬间刺穿柔软的唇肉,留下细微的孔洞,上面也许还残留着鲜艳的血迹。秦明的唇上会带着自己亲手做的唇环。秦明的唇很软,林涛暗自回味着自己无数个夜晚用手指描摹过的触感,觉得自己身体某个部位有些隐隐发热。
秦明对这一切毫无知觉,他一边用显微镜观察着细胞一边有些后悔答应林涛的事。他并不热衷做一个好学生,只是对很多事情不感兴趣。自从父母去世后秦明一直待在孤儿院,只有林涛一直去看他,连现在上学的学费也有一部分来自林涛父亲的资助。他习惯了林涛在身旁,也只习惯林涛在身旁。
“秦明啊,”罗钥拿着一份报纸一脸喜气洋洋的表情朝秦明走了过来,“你的这份论文已经登报了,真不愧是我的学生啊。”
“哦。谢谢老师。”秦明看了一眼报纸就随即移开了目光,林涛交待过他一定要发表时加上罗钥的名字,所以罗钥才过来通知他的吧。
“那好,那你继续做实验吧。”等了半天不见下文,罗钥有些讪讪的离开了,心中有些不自在,虽然秦明是他这一届带的最优秀的学生,但对自己也未免太不尊重了。难道秦明知道了什么?应该不会的。罗钥脸上闪过一丝狰狞的表情。
其实秦明是很尊重罗钥这个导师的,起码现在是这样,只不过他一向待人就是如此,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而且林涛不也没说过自己有什么问题吗?
等收拾干净桌上的物品,秦明低头看了看手表。八点。林涛的专属手机铃声响了起来,秦明的手机是林涛帮忙挑的,铃声是林涛设置的,里面一堆乱七八糟的APP也是林涛下载的,秦明向来懒得管这些,反正他只要会用就好。
“秦秦,我在校门口等着你。别迟到了啊。”林涛的声音在另一端响起,听着有些欠扁的样子。
“知道了。”秦明没等林涛继续说什么便挂断了电话。
他们去的是一家有些狭小的纹身馆。林涛腰上的纹身就是在这儿做的。其实秦明一直不明白林涛为什么要在腰上纹一只猫。不过眼下这些都不是他最关心的,这家店的老板正以一副玩味的眼神打量着他。
“林涛叫你秦秦?”陈楚的目光在秦明和林涛来回徘徊着,对上林涛的目光时有些心照不宣的意思。
“嗯。”秦明简短应了声。有什么不对吗?
“没什么。林涛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给你们打个九折。”陈楚爽朗的笑了声,自己的事情尚是一团乱麻,哪里有闲心去管别人呢?
“谢了,陈哥。”林涛揽过秦明的肩膀走了出去。
“他不像是什么好人。”秦明一路上都有些沉默,唇上还残留着依稀的痛感,让他觉得有些不舒服。回到租的房子里秦明才对林涛开口说道。
“没事。”林涛安抚地笑了笑,示意秦明安心,“宿舍空调坏了,我晚上睡你这啦?”
“今天晚上又不冷。”秦明白了眼林涛,从柜子里拿了套睡衣丢了过去,今晚天气预报有暴雨,怎么会热?
“这不是我送你的那套睡衣吗?”林涛不满的抗议道,“你怎么能浪费我的心意呢?”
秦明在嘴上比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示意林涛闭嘴,他没有把这套粉红色的睡衣丢到垃圾桶就已经很仁慈了。
“早知道我就跟你一起租房子,不住学校宿舍了。”浴室里的林涛隔着哗哗的水声说道,“宿舍洗个澡也要排半天的队。”
秦明没有回话,外面的雨声越来越响,他的手也越来越冰凉。今晚不仅不热,还很冷。他裹紧了身上的毯子也感觉不到一丝温度,就像那个雨夜里父亲的身体一样冰冷。
“别怕。”身后温暖的躯体靠了过来,“秦秦,别怕。”林涛双手从背后紧紧抱着秦明,他刚刚洗了个热水澡,身上不知是汗水还是热气熏染着秦明的皮肤。
“秦秦,我听罗老师说你下半年就要到龙番市警局实习了?”林涛贴着秦明的耳朵说道。
“是。”秦明声音有些颤抖。
“好巧啊,我也要去那里实习,而且是刑警科哦,刑警一队的谭队长说我身手不错,让我实习的时候一定到他们队去。快要毕业了真是有些舍不得学校啊,肖言要出国了,你记得吧?就是我宿舍长的最黑的那个,你说他到了国外不会被当成黑人吧?还有我们宿舍的胖子跟我们分配到一地儿去了,不过他要是再不减肥可真不行了,你看他那一身肥肉。。。”
“嗯。”秦明含糊的应了声,呼吸也变得缓慢而悠长,显然已经入睡了。林涛这才停下了话语,半撑着手臂坐了起来。雨还在下着,借着昏黄的床头灯,林涛贪婪的看着秦明的脸,他的手指轻轻拂过秦明的唇,感受着秦明鼻息的颤动。
真好。秦明就这样安安稳稳的睡在自己身侧。林涛想起秦明在孤儿院时的情形,那时秦明躲在角落里安静的画着画,眼中的空洞让林涛觉得心疼。林涛已经记不起从何时开始,他对秦明的感情开始变质,不过他不在乎,不管秦明变成什么样子,秦明都只能是他的,不管是以前,还是以后。

评论(1)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