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林秦(强取豪夺,攻心为上)番外

强行番外。
想了想还是觉得完结的太仓促。。。

番外   补齐剧情就上车

臼齿案也过了有段日子,龙番警局仍旧像往常一样忙碌着,除了曾经暗中协助过肖言的小黑被革职处分之外,其余人都渐渐恢复了以往正常的生活,李大宝仗着自己怎么也吃不胖而热衷于和煎饼果子烤鸡心涮肥肠麻辣小龙虾做斗争,林涛的手伤好了之后仍旧奋斗在犯罪第一线,秦明仍是每天西装三件套外加万年冰山扑克脸,但林涛却敏锐的觉察到了秦明在面对自己时的异常,比如说他昨天给秦明的苹果现在都还没吃,上次出外勤时工具箱也没让他帮着拿,阿根廷的那场球赛他要看有声的秦明竟然没有反对,就连去餐厅吃饭都不让他买单了,这些对于林涛来说简直像晴天霹雳一样令人惊恐。难道秦明被劫持的时候还发生了他不知道的事情?还是说他的薛定谔的宝宝起作用了?
起因是这样的,林涛本打算在秦明获救之后跟秦明摊牌,他无法忍受秦明出事时没有自己在身边陪着,但秦明却一直有意回避,而且那天救护车上的那一吻,秦明分明是察觉到了,事后却只字不提,不是拒绝是什么?但林涛也狠不下心逼迫秦明,比起让秦明为难,他宁愿自己默默等待,反正他不会让秦明爱上其他人,再多些耐心又如何呢?但也许是跟自家表妹视频时自己的表情太过苦逼,在表妹的追问之下林涛便说了实情, 他对秦明的感情他这个表妹是一直知情的,所以也无需隐瞒,而了解情况后林涛的表妹便为林涛制定了一个“薛定谔的宝宝计划”。嫉妒永远是爱情最好的催化剂,半信半疑的林涛便开始着手实施了,不管是在案发现场还是在法医科办公室,只要一有机会林涛便会打电话给他的“宝宝,”语气极尽可能肉麻,表情极尽可能幸福,秦明倒没什么反映,总在一旁的李大宝却总是忍不住大呼自己这个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伤害要赶紧相亲。于是在一个闲暇的周末秦明和林涛被硬拽去了李大宝的相亲现场,远远坐在一旁安静如狗当“参谋”。顺便听到对话如下:
-李小姐天生丽质,不用化妆也漂亮。
-哎呀,你真会聊天。我工作时间不太确定,经常要加班,您能接受吗?
-没事,正好我是写书的,时间很自由,完全能配合你。听介绍人说你是医生,在哪个医院上班啊?
-呃,其实我也算是医生的一种,只不过是法医。
-是我想的那种法医吗?
-是。
。。。
完。
在重复了九次以上对话后,李大宝忍无可忍的坐到秦明和林涛面前,“算了,以姐这样的颜值和性格,好的都给我在后面留着呢。”
“宝爷说的是,喝杯可乐消消气。”林涛附和道。作为同事,林涛很欣赏李大宝这种不怕吃苦又勤恳认真的女人,但李大宝明显对秦明有意思,林涛一直都装不知情,每次都在李大宝要求撮合她和秦明时打太极。
“为什么大家要对法医有偏见呢?他们想没想过,这份工作总要有人做的。我就为我是一名法医感到骄傲,这份工作如果我们不做,那谁来做呢?”李大宝感叹着灌下一大杯可乐,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哎林涛你的宝宝呢?不是打电话让她来吗?”
“还说呢,上次在芦苇荡没有信号,我没接到她的电话,她一直跟我赌气呢,现在也不接我电话了。”林涛早想好了说辞,反正不管什么情况,他都能找到理由糊弄过去。
李大宝撇嘴道,“我强烈怀疑你这个宝宝是不是真的存在。你经常给她打电话,但我们谁也没见过,老秦你见过吗?”
“没有,”秦明抿了口咖啡摇摇头,“而且我十分怀疑这个宝宝的出现机会接近于零。”
“哦~”李大宝伸出食指指着林涛一副早已看透的神情,“薛定谔的宝宝,没有亲眼见过的宝宝,”
“就是不存在的宝宝。”秦明接口道。
林涛心中一跳,难道被发现了?不可能。林涛装作十分无奈的摊手一笑,“这就是犯罪分子太作了,他们不仅破坏社会治安,连累我接不到宝宝的电话,还让你们误会我整天对着不存在的人说话,哎呀,我真是太苦逼了。”
“算了吧你。”李大宝被林涛这浮夸般的语气逗乐了,便不再继续追问,倒是秦明抿着嘴转了头不再看林涛。

好像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秦明开始行为异常的。林涛努力回忆着。难道秦明开窍了?还是移情别恋?如果是前者,林涛当然很开心,但如果是后者,他会想尽一切办法除掉障碍。不过首先要搞清楚秦明现在的状况到底是哪一种。
秦明也有些苦恼,更多是迷茫,从被劫持时从肖言口中得知林涛对自己的感情,到听到林涛跟宝宝打电话时心中不悦,他意识到自己对林涛已经不只是友情,但会是爱情吗?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更不懂如何跟一个男人谈恋爱。在翻阅了大量书籍都无果之后,秦明决定去找人谈谈。而他一向是想到什么就立马去做的,当下便拿上车钥匙出了门。
“我Qu,你怎么来了?”穿着小熊睡衣敷着面膜的李大宝十分震惊的捧住了面膜,很贵的,吓掉地上了心疼。
“我想跟你聊聊。”秦明抿了抿嘴,有些别扭的开口道。
“赶快进来吧,外面冷。”李大宝回过神,连忙让身出来让秦明进去,丝毫没有考虑过现在已经是晚上11点了。
坐到沙发上的秦明有些嫌弃的扫视过李大宝家温馨的少女风装修风格后,踌躇着开了口,“我想跟你聊聊处女的事。”
“处——”李大宝反射性地又捂住了面膜,今晚的秦明简直像是被雷劈过一样怪异,刚想完窗外便十分应景的响了声闷雷,看来是要下雨了。李大宝艰难的重复道,“处女的事儿?”
秦明想了想说道,“准确来说,是为什么很多男人会要求女人是处女。”
李大宝冷哼了声,“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秦明向前探了探身子,一手托着下巴十分严肃地说道,“作为我身边唯一一个有相亲经验的女性,我需要你的看法。”
其实秦明真正想知道的是,男性的恋人之间会有什么要求,他要达到什么要求才能让林涛跟他的宝宝分手呢?但是直接问李大宝这个问题怕吓到她,所以秦明先从男女之间恋人的要求开始询问,再引申到他真正的问题上面。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一个事实,面对拥有如此清奇脑回路的秦明,似乎没有朋友是必然的。
“我——”李大宝正欲反驳,家里总是短路的老旧线路终于因为外面突至的狂风暴雨罢了工,屋内顿时陷入了一片黑暗。
“快开灯!”秦明的声音有些焦躁的在黑暗中响起,显得十分单薄而不安。
“没事,老秦,估计是跳闸了。”李大宝赶紧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她听林涛提起过秦明对雨天过敏,但没想到这么严重。
见有了光亮,秦明努力定了定神,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两个一起照。会更亮一些。我去帮你看看电闸。”
“好。”
幸好秦明除了缝纫之外对电器也颇有兴趣,所以在两部手机的照明下很快找到了问题所在,李大宝正想着把手机放桌上去帮秦明,见手机响了就随手按了接听键,电话那头焦急的声音立马传了出来——
“老秦你在哪里!外面下雨了,你怎么没在家!你——”林涛的声音都是颤抖的,经历了上次秦明被劫持时的痛苦与恐惧,林涛不敢想象秦明再一次出事该怎么办,他本来赶到秦明家里陪他度过雨夜的,却没有见到人,便立马打了电话。
“那啥,涛涛,是我,”李大宝打断了林涛焦急的询问,“老秦我家在帮我修电闸,不方便接电话。”
“你家?”林涛一下子顿住了。现在这个时间秦明怎么会在李大宝家?秦明会喜欢上李大宝吗?秦明夸过她不错,还做过一件粉色连衣裙给她,最近还让她主刀。。。林涛眼中的阴郁浓的几乎划不开,他陪伴了秦明这么多年,绝对不会让别人拥有他。“我马上过去。”林涛的声音听起来并没有什么异常的挂断了电话。
夜半车少,加上林涛飙车般的速度很快到了李大宝家,然后帮着秦明一起修好了线路,然后和李大宝道别,然后一起回到了秦明家。从头到尾林涛都不曾询问过一句为什么秦明会在李大宝家里。秦明本就不觉得有什么,自然也不会想到解释。
“我先去洗澡了。”秦明一如往常般拿起浴袍,他讨厌下雨天,更讨厌空气的潮湿和身上的黏腻感,所以每到雨天他总会洗很多遍澡。
林涛原本一直坐在沙发上沉默着看着球赛,此刻却突然笑了。
“等一下。”

下章上车。首车献给最爱的林秦。
希望不翻。

评论(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