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Identity/张若昀

此文源于B站视频张若昀11重人格微电影by夜疯蝉
重度ooc,剧情改动较大,慎入

chapter 3
前言:
——你,跟着我呢?
——被我盯上的猎物,一辈子也不可能逃脱我的追捕。

林涛又恢复了一个人的生活。林恒像是一道耀眼又短暂的光芒,迅速滑过又走向陨落,也许在几年后某一天林恒会健健康康的出现在他面前,也或许不久之后自己会收到一封从美国寄来的林恒已经去世的邮件。林涛不敢过多去想这些。这些日子莫名奇妙且混乱不堪的记忆,将他快推向崩溃的边缘。
不过好在今天还有一个好消息。林涛站在隔离室的门口,心都是颤抖的,他终于能见秦明了,罗耀告诉他秦明的心理壁垒很重,沟通起来十分困难,他是秦明唯一的朋友,说不定能帮的上忙。
“能不能让我和秦明单独谈谈?”林涛恳求道。他已经太久没有见到秦明,不想只是为了冷冰冰的调查而来。
“好吧。”罗耀思考了会儿,答应了。
隔离室是全密封的,只在房顶留有一个小的排气孔,四周纯白的墙壁映得秦明的脸色有些苍白。
“秦明——”
“我是张显宗。”
以往冷清的眼睛里多了几分狡猾,也多了几分情深。
林涛这才真正意识到秦明真的病了。眼前这个人,是秦明,也不是秦明。
“那你怎么会在这里?”
林涛决定先顺着这个人格的话说下去,这样才有机会找回本体的初始人格。
“我,”坐着的人眼神迷茫了起来,“我在被人追杀。”
“谁要杀你?”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眼前名为张显宗的人格已经陷入了回忆。
他明明是带着绮罗正在逃亡的路上,他心尖尖上的女子穿了一身大红的袄子,踮着一双小脚携了他的手同他一起往前跑,后面是顾玄武得意的笑声和枪声,他们如过街老鼠,只能躲在一间破烂的茅草屋里。女子捂着半边嫩生生的脸蛋儿同他抱怨,软糯的声音酥到他骨子里去,“张显宗,我牙疼。”
她牙疼了。张显宗想,他真是没用,连带她去看医生都不能。
此时已是深冬,破烂的茅草屋子丝毫挡不住凛冽的寒风,他脱下军衣轻轻盖在女子身上,自己到外面去巡视,然后他又看见了那个人。在逃亡的路上,他们已经“巧遇”过数次了。
“你,跟着我呢?”他戒备地问道。
“被我盯上的猎物,一辈子也不可能逃脱我的追捕。”那个人拿出枪,黑洞洞的枪管直指向着他。
他手中也有枪,但就是本能般的觉得怕,他以前有个远方的侄子来投奔他,叫傅念文,以为是来抗日的,见他只是坐守一方,便另谋出路了。后来听说他死在了文县。他去瞧过这个侄子的尸体,脖子上的指痕乌黑发紫,十分慎人,双眼也睁的老大,不知何人力气这般大,徒手便掐死了他。他侄子的战友讲,他死前老是说自己看到了,知道了真相是什么,没过几日便死了。他现在倒是明白了这感受,那个人也穿着军装,身形坚毅,约摸是个正规军出身的,他一路逃,竟逃到了顾玄武那里,他索性冲了进去朝着顾玄武开枪,被无心拦了下来,而那人不知何时就静静地站在角落里,朝着他的胸口开了一枪。
他捂着胸口处不断渗出的血倒了下去,漫天的雪花落到脸上,冰冰凉凉的。他以为自己死了,可又没死成。岳绮罗使了术法,将他变成了一具活死人。他跟着岳绮罗一同坠入了无心设下的阵法,却并未灰飞烟灭,反而落到一间摆设奇异的屋子里,一个同他面容相同的男子手中握着一个黑色的小巧物事说话,“给我一首歌儿的时间——”
他想起绮罗以前吃了人便能增加法力,他想着自己要是吃了这个男子,会不会也有了法力,就能去阵法中救绮罗出来了。可他吃了那男子,再一睁眼就穿成这幅模样被囚禁了起来,还有一个穿着白衣服的人一直喊他“秦明”。
“那个人长什么样子?”林涛追问道。他听罗耀说过,秦明很可能拥有很多重人格,当这些人格互相面对的时候,会带来一场厮杀,他们都想杀死对方,成为主导这个身体的唯一人格。
“我看不清他的样子,”眼前的人格似乎痛苦不已,额头上不断冒着汗,眉头紧锁,“死者脾脏破裂,被利器刺中。。。是谁。。。”
“秦明?”林涛腾地起身抓住眼前人的肩膀,“是不是你?”
“开始——狩猎!”
“秦明!秦明!”
林涛焦急地摇晃着秦明的身体,试图让他清醒过来。
“出什么事了?”罗耀听到响声冲了进来,迅速将两人隔离开,“林涛你先出去,这里让我来。”
林涛看着秦依然紧闭双眼浑身颤抖的秦明,犹豫着走了出去。
这个身体里究竟住着多少重人格?他到底要怎么办才能帮到秦明?
罗耀给这具身体打了镇定剂便出去了,隔离室又一次锁上了门。屋子里又只留他一个人了。他忽然睁开了眼睛。
——你是谁?
——方天翼。
——你怎么穿成这个样子?我们班灭绝师太看见你肯定得笑死。
——你喜欢她?
——她有男朋友了,叫杰。那个男的神经兮兮的,不是个好人。
一个意气风发的校园王子,一条日天日地的黑狐,还是有很多相像又惺惺相惜的地方的。
——你去让我调查杰的行踪干什么?还有,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我只是在命令自己的爱人,不可以吗?
——天空一号为什么会起火?你知不知道死了多少人?就为了杀杰一个?
“死者脾脏破裂,被利器刺中,还是个孩子。。。”
——你TM不啰嗦会死啊!
——不想说?没关系。我严某人有的是耐心。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