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林涛X秦明(渣文笔,慎入)

第八章   谜团
李大宝从小冰家里回到警局时意外的发现秦明并不在办公室,现在还不到6点,一向加班成习惯的秦明却先走了?难道是约会去了?
“诶你们秦科长呢?”林涛也同样发现了空着的办公桌,只好把苹果从桌子上又拿了起来。
“谁知道呢?”李大宝摊了摊手,随即又换上一副鄙夷的表情,“林大队长,你一个刑警有事没事老往我们法医科跑干什么?”
“我——”林涛哽了哽,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下面的话来,只好狠狠咬了口手里的苹果,要是秦明在李大宝敢这样怼他?一个眼神甩过去就能让她安静了。
“哎呦喂,答不上来啦?”秦明武力值太高她说不过,林涛这种忠犬还是很好对付的,“老秦可从来没有提前下班过的,你说他是不是约会去啦?”
“不可能,”林涛立马否定道,“要是他真去约会了我能不知道?”
“那老秦也不一定什么都跟你说吧。”李大宝撇撇嘴。“再说了,老秦脸皮儿薄,真去约会了肯定不好意思告诉你啊。”
林涛立马心里有些不舒服起来,他原想反驳李大宝,但转念一想他们是什么关系呢?在秦明心里面或许也就是关系比较亲近的好兄弟吧?
“你打个电话问问呗。”李大宝催促着拿着手机犹豫不定的林涛,“他要不是约会去了就是出什么事了,说不定此刻正等着你的电话救命呢。”
“看来我必须得打这个电话了,”林涛歪了歪头,像是因为找到了一个令人信服无法拒绝的理由而欢欣起来。
嘟——
嘟——
嘟——
忙音持续而单调,在寂静的警局中显得有些枯燥而惊觉,李大宝早已经下班了,林涛内心却总有些隐隐的不安,他觉得秦明很有可能是在调查当年他父亲坠楼自杀的事,局长交待他监视秦明时异样的神情,那份染着大片墨水无法辨认的检举报告,还有犯人被拔的后槽牙,这一切让林涛觉得事情可能远远超过他们的想象。他记得当年的说法是秦明的父亲因为篡改尸检结果犯了渎职罪,但这是秦明父亲坠楼自杀的原因吗?秦明的导师罗钥倒是有嫌疑,毕竟罗钥和秦明的母亲有过感情纠葛,但他们还没有什么确切的证据。
李大宝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发现了趴在秦明办公桌上姿势怪异的林涛,便蹑着步子上前狠狠拍了拍他的背,“着火啦!”
“哪里?”林涛猛的从椅子上跳起来,却因为全身的酸麻皱起了眉,待看清了眼前人后才伸展了下双臂,“几点了?秦明还没来?”
“没啊,”李大宝看了看表,“嚯~老秦你也有今天,”说完得意地在空着的座椅边踱着步子,“某人说过什么来着,工作做不好是能力问题,但迟到了就是态度问题。”
“好了说正经的,”林涛皱眉道,“你说秦明电话不接,家里也锁着门,今天还没来上班,不会真出什么事吧?”
“我正要跟你说呢,”李大宝坐回自己桌前拿出昨天的笔录,“早上局长打电话给我啦,说老秦跟他请了几天假,让我好好配合你工作。”
“那就好 ,”林涛稍微放了心,“那走吧,关于案子的事情正好要跟你讨论一下。”
李大宝翻了翻笔记本,“昨天小冰爷爷奶奶不在,我就陪了会儿小冰,”想起小冰乖巧懂事的样子有些叹惋,“小冰太让人心疼了。”
“先可怜一下我吧,”林涛坐在他的专属座位上揉了揉发麻的手臂,“昨天小冰的爷爷奶奶来警局跟局长告状,说这都快一个星期了还没破案,要讨个说法,昨晚我看了一晚上资料,黑眼圈都赶上熊猫了。对了,昨天有没有什么发现?”
李大宝回想起小冰提到她学校的老师时有些轻蔑而不屑的表情说道,“其他倒没什么,只不过小冰提到过很崇拜她的老师,但据我所知她说的并不是她学校里的老师。”
“不会是什么坏人吧?这种年纪的年轻人最容易被误导了。”
“那下次我问问小冰,别真的被什么人贩子,传销组织盯上了。”
两人走出法医科办公室的时候林涛不小心踢到了秦明的雨伞,秦明讨厌下雨天,不管在办公室还是家里他都会多放几把备着,雨伞的散柄是实木的落到脚上一些钝重的痛感,林涛下意识的看了看窗外,台风夹杂着肆虐的暴雨像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杀戮,对每个掉以轻心的人虎视眈眈。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