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烽火(风天逸X霍去病)

2017.3.2重修

正文1
长安年少羽林郎,骑射翩翩侍羽皇。
手下将这些坊间流言上报的时候风天逸愤怒的摔了桌上的玉印,阿霍还在边疆浴血奋战,朝中局势更是一片胶着,他还不能动雪肃,牵一发而动全身,雪氏一族在南羽都经营多年,势力之大远远超过他们的想象,所以他只能忍。自从金殿之上阿霍封将,雪肃就多次煽动朝臣弹劾,幸好摄政的风刃还有些良知,无视了这些折子,先不论战前换将是兵家大忌,霍去病在人族为将时就已名动澜洲,这些整日流连娼馆的贵族哪个比得上他?可是他没想到雪肃竟会散播这些流言来污蔑阿霍以色侍君,而这些无疑都是雪凛授意的。
早晚他要把雪凛的双翼割下来,让他也尝尝这断翼之苦。风天逸阴沉着脸色命婢女前来收拾。羽族的王身边除了历代效忠皇室的四大隐卫之外,一般还会有一名死士,这名死士均由皇子三岁时亲自挑选,但风天逸曾经的死士却被雪凛诬陷通敌,生受斩翼之刑,尸身也无法按照羽族的冥空葬入雷州。而他日渐成年,雪凛的篡位之心更昭然若揭。
“瞳木你先下去吧。”风天逸以手抵额,低声说道。
“主上千万不能意气用事,霍将军临行前叮嘱过我一定要好好保护主上的,”雨瞳木单膝跪地,“前线战事吃紧,而雪肃又手握粮草,此刻千万不能与他公然对抗。”
“我明白。”风天逸挥了挥手,“我只是难以忍受他这样污蔑阿霍。”距离他二十岁的展翼礼只剩两个月,不知道阿霍能不能赶回来。风天逸一笔一笔地描摹着那幅展翼图,私心上他希望阿霍能赶回来,他天生无翼孔的事情只有自己和阿霍知道,展翼礼上他若无法展翼,雪肃便会以此为借口迫他退位,而风刃更是狼子野心,即使他们已谋划多年也不敢说有绝对的把握,如果他死在展翼礼上,上次的不欢而散便是永诀。
“主上,皇后正朝大殿过来。”雨瞳木拱手道,“属下先退下了。”话音刚落人已隐到暗处,隐卫最擅长辨识和隐匿,而雨瞳木无疑是其中最出色的。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陛下,您又在看这幅字了?”卫子夫欠身朝风天逸行了一礼,艳丽的妆容也抵挡不住脸上的淡漠,让人生不出好感来。
“皇后有事?”风天逸因着当年的契约才立她为后,对她自然没什么好感,连大婚之夜都是分榻而睡的,“如果是为了卫卿的事,皇后还不如去求皇叔。毕竟我还未亲政,没什么实权。”
“陛下,我哥哥总算也为羽族立过功,星辰阁的情谊相信您不会忘吧。”卫子夫说道。
“我有心宽赦他也无用,”风天逸嗤笑,“想必你也听说了,雪肃雪大人和一众朝臣在朝堂上联名请命,让我一定要处死卫青。”
卫子夫垂眼道,“您是否记得霍将军常和哥哥讨论兵法,感情极为亲厚,哥哥若死了,怕是霍将军会极为伤心。”
风天逸面色一僵,他的心思旁人不知,但卫氏兄妹自星辰阁就与他相识,自是知晓这是他的软肋,但他岂是那么容易受人胁迫的?而且卫青这些年如此肆无忌惮,当真以为没人敢杀他么?
“我会考虑的。”沉默半晌,风天逸冷声道。“寡人还有事,皇后无事便退下吧。”
“是。”卫子夫走出殿外,脸上一片讥讽,风天逸,霍去病永远是你的软肋,你早晚会因他而死。
“主上真要保卫青?”雨瞳木悄然出现在身后,有些踌躇地问道,“摄政王那里怕是。。。”
“无妨,”风天逸笑了笑,“卫子夫倒是帮我演了一出好戏。我原本就要保下卫青,又怕引得雪氏疑心,这样一来便名正言顺了。”
风天逸从座下一处隐秘机关处拿出一个木盒来,里面放着的正是先皇留给他的金羽令,这也是他救卫青的筹码,卫青虽然平日行事太过,却不是非死不可,起码能帮他牵制雪凛,二来展翼礼上他还有用得着卫青的地方。
“主上要动用金羽令?可这不是——”
“我自有打算。”
金羽令可以号令宫内禁军,单保卫青一条命自然是有些浪费,所以风天逸还设了另一出戏,好使这金羽令物尽其用。
“对了,霍将军来信了。”雨瞳木从怀中掏出一块灰色的布,“刚刚飞鸽送来的。”
“嗯,你退下吧。”
风天逸急忙接过,以内力注入布帛,原来灰暗破旧的布上才慢慢显出一行行字来。
“查奸。招降。夺物。安。”
风天逸抬手轻轻摩挲着上面的字迹,眼中尽是温柔之意,他是在星辰阁的禁地浮玉岭遇见霍去病的,他想得到禁地中的花神佩,而霍去病则是为了找到传说中星辰阁禁地的奇药去救母亲。一个是君权被夺郁郁不得志地皇子,一个是年少有为战绩赫赫的少将军,两个原本会在战场上相遇的少年反倒成了挚友。风天逸回想起那段时光,若不是雪凛屡屡派人刺杀,而他的展翼礼又将近,他也不会无奈之下借助卫青的力量回到南羽都,更不会立卫子夫为后。他知道自己可能无法像其他的贵族羽人一样在20岁展翼,所以他必须依仗卫青一族来抵抗那柄悬在头顶且随时都会落下的利剑。
而数年后南羽都重遇,两人境遇已大不相同。风天逸正费心筹谋着夺权亲政,而霍去病不知遭何变故逃到了羽族。再后来,金殿封将,出征漠北。出征前的祭典上,风天逸隔着城墙望着战马上意气风发的少年,有些后悔说出那样的话,但在两人眼神交汇的瞬间又释然,这是他们征战澜洲大地的开端,从此之后他在朝堂,他在战场,翻手搅弄风云,覆手复立乾坤。的确,凝不出双翼又如何?当年威名赫赫的轩皇也未展翼,他的心腹大将裴明甚至缺了一只胳膊,不照样建立了不世功勋?风天逸清楚,身为人族的阿霍一心所求就是自己能一朝手握实权抚定内外,再无种族高低贵贱之分,所以他暗自许诺,阿霍,这盛世,必将如你所愿。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