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Identity/张若昀

此文源于B站视频张若昀11重人格微电影by夜疯蝉
重度ooc,剧情改动较大,慎入

chapter 5
前言:每一个死者的尸体,都摆在我的面前。

秦明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他很少做梦,即使梦了,也都是跟父亲和雨夜有关,是噩梦。但这个梦境不同,他一直在忙着工作,案子接连发生,不断有人死去,林涛急地嘴角都起了三个泡。他只能认真检查那些尸体,希望能在上面找出有用的线索。
那些尸体都面目模糊,在公安系统的资料库里也找不到人口资料,死因更是千奇百怪。有一个尸体被全部烧毁的,高温蒸发了血液,只留下一堆焦炭,还有脑部中枪的,子弹像是在脑部停留了很久,甚至有些生锈,还有一个内脏被完全掏空的,还有脾脏破裂失血过多的,还有一个满身子弹孔,也不知挨了多少枪,怀里还揣着张照片,透过满张的血红隐约可见是个清秀的女子。
“秦明?”林涛的脸紧紧凑到眼前,几乎碰到了鼻子。
秦明反射性的后退,这才发现自己坐在椅子上,正靠着墙壁,哪里有什么退路。只好抬手推开林涛的脸,“我怎么会在这里?”
“没事了,你回来就好了,你先休息一下。”
林涛脸上露出一个明亮的笑来,推开门出去了,留下茫然的秦明坐在椅子上依旧回不过神。
门外林涛压低了声音,却掩不住其中的欣喜指着屋内,“罗叔,我们是不是成功了?现在这个身体已经只有秦明一个人格了,犯罪的那一重人格已经消失了!”
罗耀摇摇头,“那你有没有想过,消失的那几重人格是谁杀死的?或者说,我们怎么知道犯罪的是哪一重人格?万一就是本体呢?”
“秦明不会杀人的。”林涛迅速打断了罗耀的话,恳求道,“罗叔,您就相信我吧,秦明他真的好了。”
看见林涛这幅神情,罗耀终究是心软了,“好吧。我信你,也信秦明。”
秦明出狱的那天李大宝也请了假,说要好好庆祝一顿,去吃一顿58元一斤的小龙虾。秦明难得的笑了好几下,让林涛乐的不知东南西北,主动掏了钱包请客。
“我突然想起有一具脾脏破裂的尸体,”正在用手术刀解剖着盘里的小龙虾,秦明突然说道,“我觉得有些地方不对,我得再检一次。”
“师傅你怎么能看着这么可爱的小龙虾想到尸体呢!”李大宝不满道,“还好我心里素质好,不care,师傅您就先回去吧,我得继续和我的小龙虾奋斗到底。”
“秦明,我跟你一起回局里,快下雨了。”林涛也站了起来。
虽然已经是四月份,但天气还是不冷不热的,今晚的一场雨又增添了几分凉意,林涛站在寂静的解剖室里,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秦明,”林涛开口问道,想借着说话转移些冷意,“你为什么待在龙番市啊?之前省城不是请你过去吗?难道是因为我?嘿嘿嘿——”
秦明丢了个冷眼过去,“我只想抓到害死我爸的真正凶手。”
“这句话听着怎么那么耳熟?”林涛搓了搓手,哈了口气捂在耳朵上,“这鬼天气,还不变暖和。”
雨越来越大了。秦明皱着眉往窗外看了一眼,一个穿着雨衣的男子撑着一把黑色的雨伞,隔着玻璃跟他对视。
这么大的雨站外面干什么?秦明想看清楚一些,却生出一身冷汗——这是单面的磨砂窗户,根本看不到外面的情景,他怎么会看到一个男人?
“秦明,你发什么呆呢?你不是要重检吗?”林涛的声音模糊地传来。
“我——”
秦明拉开储尸箱,上面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怎么会?他明明记得死了那么多人,林涛还在为这些悬案伤神。。。
“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只是一个虚妄的幻觉?”
外面雨声嘈杂,衬地解剖室里更加寂静。林涛的声音低沉地不像话,却又清晰地传入秦明的耳朵。
“不可能!”
秦明觉得自己像是站在了雨里,全身都淋地湿透,凉意彻骨。
“你在你心里埋了一颗复仇的种子,是你杀了那些人格。你们都只是幻觉而已。”
“不可能!每一个死者的尸体,都摆在我的面前!”
秦明徒劳地拉开一个又一个储尸箱,上面依然干干净净地,一丝痕迹也无。
“秦明,你有患多重人格障碍,你想掌控这个身体,是你杀了那些人格!”
“我。。。不。。。”
秦明双手捂着头,像是回到了父亲死的那个雨夜。
“不杀掉他们,你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对不对?唐山海还活着,你还要把他杀死!”
林涛的声音变地凌厉,又像是循循善诱。
“唐山海?”
秦明迷茫地问道,“唐山海不是死了吗?是大脑和胸部严重缺氧致死的,不过不属于机械性窒息死亡。”
“这怎么不属于机械性窒息死亡?”林涛下意识地反驳道,“机械性窒息死亡是因机械性暴力作用引起的呼吸障碍所导致的窒息,包括闭塞呼吸道入口所致的窒息;压迫颈项部所致的窒息;异物堵塞呼吸道所致的窒息;液体吸入呼吸器官所致的窒息;压迫胸腹部所致的窒息;体位性窒息。你说的这种——”
自己怎么会熟悉这些?林涛突然停住了话语,林恒和潘子文的脸浮现在他面前,面目清晰——“我只想抓住害死我爸的真正凶手。”
“你应该看看玻璃里面,”
“秦明”突然说道,完全不见了刚才的迷茫。
林涛顺着话语转头看向那面玻璃窗,上面赫然显示着秦明的面目。
“你叫着的罗叔是谁?罗耀和罗钥,从来都是一个人。罗钥根本还没有死,你为什么要想象出这么一个心理医生来?你把自己想象成林涛,想象着在你杀死罗钥之后利用林涛去找一个心理医生,来帮你证明你患有多重人格障碍,从而帮你脱罪,可是你没有想到你体内真的有多重人格,他们互相争斗,想夺到这具身体的控制权,你没有办法,只能把本体人格分裂出来,等所有人格都消失后再重回这具身体,你一直看着他们争斗,又假装视而不见,可是你没想到唐山海会棋高一着,先一步杀了严颂声活到了最后,你更没想到失去本体人格的身体会再衍生出一重人格来。”
“唐山海知道这件事。”秦明终于抬起了头,眼中一片阴婺。
“是,”另一个秦明说道,“不过严格意义上,我并不能算的上真正的独立人格。这具身体丧失了所有人格之后,我只是受到感应而来的一缕思想而已。一旦本体人格归位,我就会消失。我更像是一个演员或一个角色,一举一动都按照原本的你来表演,所以你才会想到借我的手来除掉他们,但你没想到唐山海会活下来。秦明,你睁眼看看,你现在在哪里?”
秦明睁开眼,一个女人正拿着手电筒照着他的脸,“谁啊,大半夜的也不打伞。有病。”
秦明想起来了,他刚刚找到了证据,来找罗钥对质。这仍是一个雨夜,冰凉的雨拍打着他的脸,疼地几乎睁不开眼睛。
“你应该带把伞。”
唐山海把伞偏了偏,正好遮住秦明头顶的一方天地。
“你会杀我吗?”秦明问道。“你大概是这么多重人格里最聪明的。冷静果断,又有智谋,严颂声帮你杀了那么多人,都在你的算计中吧?”
“也许吧。也许现在这样也不错。”唐山海笑了笑,“你看看玻璃里面。”
秦明一恍神,已经站在空荡荡的审讯室内,巨大的玻璃窗清晰地映射出他的脸,连鼻尖的小痣都清清楚楚,画面又迅速变换,显出另一幅景象来,那个人跟他一样穿着一身深蓝色的西装,跟他有着一样的面容,手中还撑着把黑色的雨伞。
When I was going up the stairs
当我走上楼梯时
I met a man who wasn't there
我看到一个不在那里的人
He wasn't there again today
他今天又不在那里了
I wish he'd go away
我希望他永远消失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