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梦里不知身是客(山城向)

正文3
“真的要睡一起?”
徐碧城手指扭着睡袍上的带子,长长的带子已经被她扭的打成了死结。
“你放心,我要是做出什么过分的事,你可以拿枪崩了我。”唐山海挑了挑嘴角,幸亏家里都铺了地毯,再铺上被子应该不会太冷,不然让他一直睡冷地板可真是有点受不了,说不定他会跟徐碧城抢床?
“我是怕自己对你做什么过分的事啊。”徐碧城在心中无声的呐喊着。剧情除了没有色诱柳美娜那一段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他们家照样进了“贼”,他们要共睡一室来消除假夫妻的嫌疑。
“你说归零计划会在什么地方?”徐碧城翻了个身对着地上的唐山海,“钥匙也拿到了,你准备什么时候动手?”
“照目前的状况要缓几天了。”厚厚的窗帘隔断了窗外皎洁的月色,房内一片漆黑,唐山海索性枕着手臂闭上了眼说道,“我们先得把今晚的事圆过去,现在动手恐怕会打草惊蛇。”
“嗯,我明白,”徐碧城看不清唐山海的表情,但听着他的声音倒增添了几分安心,“陈深会和我们抢归零计划吗?”
“现在是国共联合抗日,只要是真心抗日的都是朋友,我和陈深谈过,我们之中任何一方找到归零计划都会共享的,”唐山海叹了口气,“只希望战争早日结束。”
“那就好。”徐碧城没有问出口,那抗日胜利后呢?历史不会改变,国共早晚有交战的一天,届时唐山海会如何?她自己又该如何?或者说,他们会像电视剧上演的那样根本活不到那个时候?
“好了快睡吧,”唐山海掖了掖被角,这么冷的天估计明天会下雪了,“明天还要演一场好戏给毕忠良看呢。”
“我睡不着。”徐碧城拧开了床头的台灯,想起外面监视的人又关掉了,唐山海近在咫尺躺着,她怎么睡得着?
“要给你讲睡前故事吗?”唐山海轻轻笑出了声,徐碧城偶尔的孩子气总是让他觉得可爱。
“好啊。”
唐山海猛的噎住了,他最熟悉的是近代史,难道让他讲八国联军侵略圆明园烧杀抢掠?还是讲太平天国农民运动惨烈收场?
“能讲讲你的父母和家人吗?我好像都没有听你提起过。”徐碧城试探着问道,不管是原著小说还是电视剧都没有提到过唐山海的身世,她只想多了解他一些。
“我父亲是北平人,母亲是上海人,不过我很小的时候搬去重庆了。”唐山海并不避讳,徐碧城是他的搭档,是他相信的人,所以他不需要伪装。
“那你算是混血儿了。”徐碧城微笑,难怪他喜欢吃西餐,但又懂得让老陶给她带重庆的花茶。
“嗯,好像是。”唐山海嘴角弯了弯,“二老要是知道他们有这么一个儿媳妇肯定会吓一跳的。”
“咳——”徐碧城翻了个白眼,“我睡着了。”山海,如果是在太平盛世,陪在你身边的应该就不是我了吧。

正文4
下雪了。
徐碧城想伸出手接一片雪花在手上,她只有一些小女人情怀,只想有一个温暖又安全的家。
“怎么不进去?”唐山海停好了车便看到徐碧城站在门口发呆,“你不是最怕冷吗?”
“下雪不冷,化雪才冷呢。”徐碧城挽着唐山海的手臂一起走了进去。他们习惯了周围时刻的监视,习惯在外人眼中装恩爱,徐碧城有些弄不清哪一个才是真实的。
陈深和李小男终于结婚了这让毕忠良和刘兰芝都觉得十分欣慰。刚才的酒宴上每个人的笑容都纯粹的不似伪装,说到底毕忠良也只是想守住自己的家而已,徐碧城坐在沙发上一边织着围巾一边想道。舍小家为大家,这话说起来壮志豪情,但有几人能真正做到呢?
“你是准备开个铺子卖围巾了?”唐山海从书房出来看见徐碧城这个样子忍不住调侃道,“你都织了七八条了,是要让我一天换一条戴吗?”
“可以送给别人啊,”徐碧城丝毫没有停下在针间飞舞的双手,“陈深,小男,还有毕太太不都收我的礼物了吗?”
“人家那是不好意思拒绝。”唐山海拿着一本官场现形记坐到一旁,“这是新的密码本。昨天接头时老陶给我的。”
“哦。”徐碧城的手停了停,“你看见苏三省了吗?”
“你说影佐将军带来的那个人?”唐山海回想了一下,“这个苏三省不知道什么来头,不过看起来也是狠角色,说不定比毕忠良还要难对付。”
“他就是条毒蛇。”徐碧城想起苏三省阴沉的眼神忍不住打了个哆嗦,“陈深的提议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可行,”唐山海起身倒了杯热茶放到徐碧城手里,“暖暖手。虽然有点冒险但值得一试。”
苏三省来者不善,陈深提议利用毕忠良的忌惮,表面上是为了除去苏三省,实则利用苏三省进入档案室的机会寻找归零计划。凭着陈深对毕忠良的了解,唐山海相信这个计划还是有希望成功的。
“苏三省应该是影佐的心腹,不然影佐不会让苏三省做机要室的主任,这个位置掌管着所有机密档案,也难怪毕忠良当时脸就黑的跟煤炭一样。苏三省到机要室后如果出了什么差错,毕忠良肯定会借此小题大做,到时所有文件重新归档,我们就有机会找到归零计划了。”
“分析的不错,有进步。”唐山海赞许的点点头,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红色线团,“如果你织围巾的功力也能进步这么快就好了。”
“这个颜色不好了看吗?”徐碧城拿回线团,“快过年了,红色多温暖多喜庆啊,这条织好了留着我自己戴。”
“好。”两人相视一笑。新的一年又要来临了,对徐碧城来说剧情已经改变了很多,苏三省才刚到上海,军统上海站没有被毁,陈深和李小男也结婚了,已经写好的剧情似乎都成了变数,她是不是可以希冀着另外一种更好的结局?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