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帘___

深海x林秦(ooc,慎入)

1. 原设定:脑洞源于B站深海林秦视频“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前世今生梗。
2. 深海部分到此算是结束了,大家可以把我写的“林秦(强取豪夺,攻心为上)”当做后续来看。
预告:前世只敢谈风月,今生却可共白首。
3. 下文是一些现世林秦小段子,是原本打算接着写下去的一些草稿。主林秦,穿插深海。各位愿意的话可以看一看。
4. to追文的童鞋们,非常抱歉。

以下正文
————————————————

1.
“我是秦明。”
挂掉电话,再迅速收起桌上的剪刀针线连着划线用的白粉笔,再拿起时刻准备好的沉甸甸的工具箱,秦明又一次在深夜离开了家。身为一名法医,他已经习惯了与死亡和随时随地的紧急通知打交道,因此这个夜晚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好吧,
除了这只老鼠。
“有老鼠!!!”
林涛惊叫着扑到了秦明身上,而后者毫不犹豫的扒拉掉那两只放在他胸上的手,“林涛,身为一名刑警队队长你不觉得怕老鼠是一件很匪夷所思的事情吗?”
“我——”
“而且丢人。”
丢下哑口无言的龙番市刑警队一队队长,秦明继续在黑暗的下水道找着尸体残块。只有刚调来的李大宝同情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才成功让僵住了的人活泛过来。
“其实我别的都不怕,就是怕老鼠——”像是解释给大宝听,又像是自我辩解,林涛拍着胸脯说道,“其实我胆子很大的。”
“不止吧。”
再一次冻住了林涛的话头,秦明悄悄抿了抿嘴,不过在黑暗中并没有人留意到。不知为什么,从调到龙番警局认识林涛起,秦明每次见到林涛就忍不住怼上几句,换做是旁人他是懒得理的,不过林涛不同,他能理解外人口中关于自己的怪癖,又能跟自己正常无障碍的沟通,这让秦明觉得林涛这个人,除了黏人怕老鼠有个薛定谔的宝宝之外还不错。而且他们工作如此默契,像是前生曾无数次并肩战斗一样。
“你不是说他话不多吗?”李大宝刷刷地在笔记本上写了几笔,推了推林涛的肩膀,“我这个本子都快记不下了。”
“老秦一见我话就多了,嘿嘿。”林涛得意的说道,“我们俩说话你就別记了,要不然你的笔记本能绕地球几百圈了。”
“你们这对秀恩爱闪瞎眼不关爱单身狗的狗男男。”李大宝心里腹诽着,不过这两个人也太迟钝了吧?明明时时刻刻都在谈恋爱的样子,却还以为彼此是好朋友,不过who care?她自己还没着落呢。

2.
住进新家貌似是要请客的。
秦明在新房子里走了一圈,又反复想了想,打了个电话给林涛。
“晚上到我家吃饭。”
“好嘞老秦,你终于要亲自下厨啦,听说你的大盘鸡做的不错(秦明只有你一个朋友所以你到底是听谁说的呢林大队长?),今天要做给我吃吗?我得跟我们家宝宝炫耀一下——”
“闭嘴。”

林涛并不是第一次来秦明家,挑房子的时候他有跟着,装修的时候他也帮了忙,风格是典型的现代工业感,木配铁的家具增添了几分硬朗的感觉,正是秦明一贯追求的简约实用,尤其是客厅放着的那套滑动式的沙发,更是林涛带着小黑小徐吭哧吭哧抬进来的,里面的每一件家具,林涛甚至比秦明还要熟悉,但一栋房子若不住人,也只是一堆堆砌好的水泥材料而已,所以林涛一直进进出出的也没什么感觉,可现在不同了,这里的每一寸地板,每一处墙壁,都将沾染秦明的味道。这里是秦明的家了。林涛走进去时心中有些躁动般的兴奋,这种间接性的接触也能让他感到隐秘的喜悦,连带沾染了秦明气息的物体看起来都变得美好起来。
“你这儿还挺大。”林涛转了一圈评价道,“这么装修起来的确挺省地方。就是书架这么高,你拿书的时候会不会不方便?”
“没办法,书柜的话太占地方。”秦明从梯子上跳下来,“这样有些像学校的图书馆,也挺有意思。”书柜?秦明撇嘴,他倒是看中了几款美式的大书柜,但屋子空间有限,他要放骷髅先生,还要给自己的个人兴趣留空间,只能想办法节约空间了。好像有人最喜欢让他帮着挑书,却趁机做一些羞耻至极的事。。。是谁?
“怎么了?秦明?”林涛拍了下拿着抹布发呆的秦明,“想什么呢?”
“陈——”秦明无意识地吐出一个音节,又顿住了,他在叫谁的名字?
“没事。你要是闲的慌帮我把书摆到架子上去。”秦明拿着抹布走向水管,努力挥去那缕怪异的思绪。林涛挑了挑眉,乖乖地转身去搬书。

唐山海,你难道想起我了?

3.
你有没有想过,你所以为的喜欢只不过是虚妄的幻觉。
秦明对林涛说道。表情中全是从未有过的严肃和认真。
“嗯。”林涛苦大仇深般点点头,“不过老秦,我们一定要现在谈论这个问题吗?”
嗡嗡嗡——
几只苍蝇飞过,让林涛忍不住又加了层口罩。上次刚破了一个小吃街分尸油炸案,现在又来了个山路横卧腐尸案,林涛觉得这个月可以不用去健身房也能维持身材了。
“可是——”
“可是凶手既然已经用绳子勒死了死者,为什么还要再用水果刀捅死者那么多刀呢?”
“有可能是为了泄愤,也有可能是多人作案。死者身份确认了吗?我们调查的方向。。。”

又被绕进去了。
写着结案报告的秦明用力划拉了下钢笔,在笔记本上留下一道撕裂的痕迹。好丑的字。
怎么能让林涛借走去看呢。
谁也不借。
这又不是读书笔记。
话说林涛那家伙又不看书,送一本“what does dog saw”干什么。
等等。又绕远了。
林涛到底喜欢他什么?
那天的告白是玩笑吧。
其实不太喜欢别人跟自己开玩笑。但是有个人就是爱跟他开玩笑。
说什么“帮你剪一个刘海,不收钱。”
还说“除非你是个女的。”
是谁呢?
陈————
忘记了。

下定决心的秦大法医在法医办公室的门口堵住了林涛。
“不说清楚今天就别想进去了。”
秦明其实不相信自己会干出这么幼稚的事的,只是林涛是他唯一的朋友,他不想失去。
“说什么?”
“你说喜欢我,只是一句玩笑。科学分析认为,人大脑中会分泌一种物质,它的学名叫做————你干什么?”
“这又不是我办公室,不进就不进呗。”
林队长迈着小碎步离开了。
“别忘了交结案报告啊秦科长。”

“林涛!!!”
这声怒吼当然是在心里喊的。虽然李大宝今天出外勤去了,但隔壁的痕检科耳朵灵光的很。
哼。

4.
一望可相见
一步如重城
所爱为山海
山海不可平

林涛把这幅没有落款也没有印章的字画挂在了办公室最显眼的位置,引来了众人的强势围观。
和强势嘲笑。
“林队,年纪轻轻怎么就——哎!”
“小林啊,是不是吃到假药了?”
“老林啊,今天不能认你这个兄弟了!”
“涛涛,有病,得治。”
“林涛,过来我办公室。”
秦明身上散发的寒气彻底冻住了所有人,而林涛低垂着头表情阴郁。
那幅字画秦明看见了吗?
应该是看见了吧。
那是一篇悼文,
一篇墓志铭。

西装只扣到第二颗扣子。
雪茄要抽亨牌的。
红酒属Macallan最够味。
道别时会先后退一步以示礼让。
做菜时里面会加一点威士忌。
袖扣喜欢银色十字架样式的。
紧张时会不自觉扯一下领带。
无聊时喜欢把玩手上的假婚戒。
发愣时总无意识的眨眼睛。
勉强的笑时会先抿一下嘴唇。
握手时不喜欢被碰到尾指。
拥抱时双手最后离开肩膀以便随时防御。
抽剩下的半截雪茄还在盒子里,那片树林被一场离奇的大火烧掉了,连同尸骨也一并消失不见。
万里长城万里长
长城外面是故乡
如果你死了,你的骨灰便是我的。待百年之后,奈何桥上,你走到哪里也别想摆脱我。
你当真不记得了吗?
唐山海?

林涛终于面色平静的抬起头,看见秦明抿着嘴站在他面前,距离一步之遥。
“我也喜欢你。谈恋爱吧。”秦明反手掐着腰,十分傲娇的样子,“我记得书上写的过程就是这样的。”
林涛楞了那么一瞬间,但也只是一瞬间,迅速开了口,“互相喜欢就要结婚的。”
秦明皱了皱眉,“是吗?可是——”
“我昨天看去荷兰的机票在打折,现在不是旅游季,人很少,很划算,你打开手机我告诉你在哪个网站。。。”
“我手机出勤时摔坏了你不是知道吗?”
“哦,抱歉,那今天下了班去买手机,先用我的手机买机票,你看就是这个网站。。。”

飞机上。
林涛伸手为旁边的人提了提盖在身上的毯子,轻轻合上了手中的书。
书的封面上写着这么一段话——
“大约在2012年冬天,陈深浮现在我的眼前。我觉得可以有这么一个中共地下交通员,生活在鱼龙混杂的上海滩。他为什么要姓陈呢,因为我也姓陈。他为什么叫陈深呢,因为还有一个国军派过来的特工也到了上海,那人叫唐山海。陈深和唐山海这一对国共两方阵营里的特工,要在汪伪阵营里步步为营。他们的名字拼起来,就是深海。
我一直以为,深海就是谍战的代名词。”

谁说故事不能有一个好的结局呢。

评论(3)

热度(56)